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轉貼 感謝媽咪 院童存錢買蛋糕彩繪

感謝媽咪 院童存錢買蛋糕彩繪
打工積蓄 聖心院童慢慢存

〔記者蔡宗勳/東石報導〕靠著十元、二十元打工積蓄,聖心教養院日托組院童購買蛋糕,再用不怎麼俐落的雙手彩繪,一日將匠心獨具的感恩蛋糕送給心愛的母親,提前幫媽媽過一個「別有用心」的母親節。

聖心教養院為訓練屬於較靈活的身心障礙者手腦並用,安排蚵仔殼加工、清掃、洗車服務,從中賺取工資,雖然院童動作慢、收入有限,每天可能只有一、二十元,但可培養他們自力更生觀念。

難能可貴的是,院童深知平常受社會大眾、家人萬般照護,有機會也想回饋反哺,去年攝影家張大魯在部落格發起「送戲到聖心」活動獲熱烈回響,不到五天就捐滿三十五萬元,「聖心」這群有「工作能力」的院童也合捐洗車、清潔及園藝等工作獎勵金六百元共襄盛舉。

昨日教養院舉行別開生面的『聖心有情、媽媽有愛』院童DIY彩繪蛋糕活動,也是由日托組院童自己構思發起,向院方表示希望在母親節前夕,用工作存下來的錢買個蛋糕送媽媽,聊表孝意,院方深受感動,全力促成。

費力完成 家長感動目眶紅

為了讓得來不易的孝親蛋糕更具感情,院方特別安排蛋糕彩繪,讓院童自行完成,只見院童手握奶油筆,神情興奮,一筆一筆劃出心中幸福的圖像,雖然抖動的手不聽使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但個個神采飛揚,家長們感動得眼眶泛紅,氣氛溫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原始報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