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做官清廉吃飯攪鹽

做官清廉吃飯攪鹽,這是一句常聽的話,說來容易作時困難?為官之道在於清廉,當官的應該引以為戒!

和同學邱老師在看完圖書館,展出陳定南生平事蹟的展覽後,和住羅東的邱伯母在吃中飯時,她老人家有感而發如是說。

令人懷念的陳定南部長,關於他的生平軼事,我不妄加評論,網路上查詢資料所在多有。這個人官做的越大,錢越來越少,二十四年前展開宜蘭經驗,二十四年後返鄉回鍋參選,竟然敗在名不經傳的二軍手上,我想這對凡事力求完美個性的他,身心受創打擊很大吧!

比較少人提及的,是他從事廣告經歷,我待過現存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廣告公司,他曾經擔任過廣告業務科長,老一輩的廣告人有時會提起。葉菊蘭則曾是我待過第二家廣告公司的高層主管,這兩位是老廣告人從政的少數案例,對了!還有一位是前國代立委蔡式淵博士。

1.戴520扁帽去反省,進入雪隧口……
2.蘭陽果然落雨,據說已經連續超過二週!
3.羅東圖書館展場入口處
4.邱老師和伯母正在參觀
5.這個照片我喜歡,很能代表陳定南龜毛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