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福氣啦

周潤發經典廣告福氣啦:三洋維士比廣告之老朋友篇福氣個屁:黑手那卡西樂團詞:黑手那卡西 曲:陳柏偉

經濟的大餅頭家吞 台灣的工人攏無春
野生的動物伊孝姑 幕後的英雄是攏無份

我咧 福氣啦 福氣啦 福你一元屁
福氣啦 福氣啦 福你一元毛
福氣啦 福氣啦 福你一元屎
福氣啦 福氣啦 夭壽的頭家賺飽做伊走

台灣錢 淹腳目 失業的工人滿街路
腹肚夭夭目眶紅 囝仔在號大人哭

我咧 福氣啦 福氣啦 福你一元屁
福氣啦 福氣啦 福你一元毛
福氣啦 福氣啦 福你一元屎
福氣啦 福氣啦 鴨霸的頭家歸氣甲伊翻!

我咧 福氣啦 福氣啦 福你一元屁
福氣啦 福氣啦 福你一元毛
福氣啦 福氣啦 福你一元屎
福氣啦 福氣啦 鴨霸的頭家歸氣甲伊翻!

1996 年,關廠事件頻傳,失業率節節升高,福昌、聯福、東菱、東洋等大廠相繼爆發關廠抗爭。
一群由工人與工運組織者組成的樂團「黑手那卡西」,便在抗爭聲浪中成立,成為台灣第一支工運樂團。
當時,某提神飲料正在電視頻頻播放廣告:「勞工是台灣經濟奇蹟的幕後英雄,福氣啦!」於是,黑手那卡西以勞工集體經驗創作出「福氣個屁」,從街頭戳破政府與資本家的美麗謊言。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財源、裁員!

發達了

我的老同學
小胡哥(香港人,台師大設計所畢業,自組工作室)
名字中有個“發”字
所以有時候叫他:發仔、發哥
前幾天他去鼎泰豐吃飯
巧遇國際巨星
周潤發
正港:發仔、發哥
於是他用手機拍下這張
傳給我看
我說祝福你
發仔見發哥~生意一路發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師大大師!

復健多少有作用

建議治療時需家屬陪同?只會叫媽媽的阿紫,今天吃餅乾倒是不吵!復健有多少作用?說真的,我不知道,做就對了,只能告訴自己是這樣……

復健超過一年了,上次回診醫師問如何?我說平衡感好一點,至少反應在神經內科教授的評估表分數,有下降幾分(前腳挨後腳跟,竟然可以站十秒鐘不太晃動,當然閉眼還是不行),復健科醫師說:嗯,很好,不要惡化太快,病況維持住就好!

怎知到運動治療區報到,仔細詳讀醫囑,復健病歷年度評估單上頭,多了一個印章和ㄧ條手寫英文病歷文字寫到,建議治療時需家屬陪同?還有治療項目刪減?很訥悶……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日前又去企業醫院桃園分院,神經復健研究所做電療測試,美眉物理治療師兼研究生,這次做腳部的肌力神經電療測試,別的病友大約都二小時,我則做了三小時,我想是我太“厚話”了,因此被“電”比較久,呵呵~這是報應嗎?!此次除車馬費外,還送小型固定式腳踏車一座。

復健治療算是枯燥而固定,但卻積極吧?至少是主動出擊(教授說當作運動也好)!看神經內科是探詢醫師有新的治療方式嗎?以及開藥,雖然被動但是也必要吧!

有人說:都說是絕症,吃藥不會好,那我們為什麼還要看醫師、吃藥?哇勒,(苦思)我無言……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第一次復健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