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輔大應美八十級同學會

中研院 小腦萎縮症國際研討會會場 牛魔祥也能畫 實在服了他二十幾年前大一 隨楊恩生老師環島寫生 攝於初鹿牧場畢業“滿二十年”的同學會合拍是一定要的前天參加中研院 國際小腦萎縮症研討會,難得有醫師用國語演講;趁還有點記憶時,斷章取義先記錄下來。

彰基副院長劉青山醫師說:人類壽命若夠長,活到一百五十歲,則人人都可能是小腦萎縮症患者……

閉幕時,台師大生命科學研究所贈送楊恩生老師水彩畫作給協會,據司儀說:內容是兩隻相互扶持的企鵝,意義非凡!

小腦萎縮症協會(企鵝家族)應該會掛在新辦公室內吧?!會場上我坐很後面看不到,不知道畫得好嗎?楊老師是我們大一導師……當年是炙手可熱,以寫實見長的水彩畫家。

週六下午,客家羅同學遠從苗栗開車來我家,要載我去餐廳,由於提早到,他在我家看了牛魔祥拍攝我們去拜訪企鵝病友紀錄片:明天的日記……客家羅覺得很感人,也讓他對此病,有進一步的理解。

昨晚輔大應美八十級同學會,是有史以來,出席人數最多的一次(據說有四十名大人,小孩不算,共坐五桌。)我跟同桌同學提到,楊老師企鵝畫作一事……說來,還真巧!

各位同學,讀到你們送我的卡片內容,小王子銘感五內,真的很想哭……但是我看一公升眼淚、帶一片風景走都沒哭,所以,還是讓我保持記錄,感動放在心頭……鼻酸就好。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大一的環「鳥」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