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轉貼 病友張大哥好文又一篇

有興趣的網友,歡迎自行轉貼部落格

星 期 天

「星期天」對我說來已喪失了原始的期待及意義,我只知道現在是「春、夏、秋或冬。」對今天是星期幾幾乎是毫不在乎。

聽起來好像是「狀似神仙,不食人間煙火。」其實我認為星期一、星期二….是上班族對時間的期待,在我的這個年齡,別人是日夜忙賺錢,我卻是日夜忙生病!

回想以前上班時,我也對「星期天」有所期待,總希望星期天能快一點到來,屆時我就可以開車載著妻兒母親一同出遊。

最近電視有一則廣告「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我不禁想到自己,現在我終於達到願望了。不但天天都是星期天,而且「月月都是星期天!」「年年都是星期天!」,每天都過著「星期天」的日子,一點意義都沒有,不是嗎?

如今不要說開車或賺錢了,連最基本的「走路」都要靠別人,沒有一點「隱私」不說,重要的是什麼壞事也不能做,因為都有證人在監視。短短幾年變化如此巨大!我真是無法接受。

雖然「命好不怕運來磨!」但是誰的人生沒有遺憾呢?就拿前後任總統來說,阿輝伯多金又長壽,但兒子不到五十歲就過世,阿扁年輕又有權,但妻子早早就半身不遂,一子輩離不開輪椅。你能說上帝不公嗎?

若能重新選擇,我寧願選擇上班,每天快樂地唱著「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而不願意天天過著「星期天」的生活。

對現在仍抱病上班的病友致上最高的敬意! 敬禮!

※以上文章很能代表,某些企鵝症病患的心聲!

……………………………………………………………………………………………………………

張大哥:

唐一飛在此問好,我在鐵路局上班從民國80年進鐵路局,擔任過五年板橋站售票員,四年列車長,在八堵、桃園、香山、新竹、九讚頭擔任過副站長,直到右手摔斷成3節,調到基隆站作補票員。

我的上班情況是:例如今天上日班,明天上夜班,後天就休班。日班從早上8點到晚上6點半,夜班是晚上6點半到隔天早上8點,雖然有夜班,但是,晚上凌晨過後12點半沒車就可以休息,如果你是在中間站,就要搞到凌晨2、3點才能休息,隔天6點再起床上到8點下班,所以並不累。

這種生活早就沒有星期天,可以說天天上班,也是天天星期天。

在基隆站上班,沒有當副站長的壓力,天天可以修行、運動,再加上大量使用保健食品,讓我的身體越來越強壯、健康,不知你是否相信有一種保健食品,可以打通人的氣脈,讓你的氣流遍全身、渾身舒暢、身體柔軟,沒有任何的副作用,再加上太極拳運動,效果是相乘的,不要再等待醫學了!試著找尋方法、不要再悲觀了,我的經驗或許可以供你參考。

※以上回應文章,貼文後不久收到病友軟骨功老唐的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