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很糗的跌法

熟悉的公園小徑,這條路走過千百回,沒想到會如此狼狽的跌倒,不過已經是幾週前的事,小指頭擦傷,所幸無大礙。

那幾日天氣陰情不定,泥草路地上積水溼滑,所以我都多繞遠路,至少石子路,摩擦力比較好,但那天公園道路施工,拉起黃線三角錐,於是,我得像盲胞ㄧ樣,先拿手杖探路,沒想到走沒幾步,失去平衡,加上天雨路滑,摔得四腳朝天,跌得狗吃屎。還好有手杖,慢慢支撐,奮力爬起……

後面一對情侶大叫一聲,一輛警用機車,員警停我旁邊說:先生你還好嗎?需要幫忙嗎?我~當下只覺得真糗,巴不得逃離現場,(如果還能跑的話?)我還是很酷的回答:沒事,我自己走就好……帶著滿身泥巴,和著小雨亦步亦趨,小心翼翼走回家!

我們的病(小腦萎縮症),說來無奈,沒本錢跌倒,摔ㄧ次體能就退步ㄧ次,以前劉醫師說臨床上,常見的小腿骨折,正常人復健休養會逐漸康復;我們的病,很多人傷到神經,就終生坐輪椅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ㄧ人一句話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