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經哥終於吃到 劍潭肉圓王

南霸天經哥休假北伐,入住長榮桂冠,我們去拜訪,白天家屬和病友分別開了兩輛車,去了金山朱銘美術館、筠園。

朱銘美術館真是個好地方,聽導覽員解說,我更加敬佩朱銘啟蒙老師楊英風教授,可以說沒有大師的教導,朱銘的美學素養,可能還是停留在工藝、素人級的巧匠,藝術成就不會有今天的國際地位;筠園就是鄧麗君墓園,她柔美的歌聲在墓園喇叭聲,不斷一首接一首響起,應該不會吵死人,嘿嘿嘿,畢竟是天籟!

回程在陽明山小迷路,下山往台北路上,我提議吃劍潭肉圓王,不過吃巧不吃飽,大家都吃兩碗四顆肉圓、ㄧ碗湯還是不會飽,呵呵,感謝五月姐買單!

回到長榮桂冠後,紀大哥貢獻金包里鴨肉半隻,就在房裡手抓鴨肉四人共享,我泡茶水走路顛頗端得熱水濺出,最後還是靠經哥的背後推手外勞阿貴服務代勞!

第二天新埔之旅,有三十多名小腦萎縮病友和家屬,十餘名中風病友,搭遊覽車前往一日遊。大家承讓了,沿路可能我拿麥克風機會最多,辛苦大家的耳朵了。

義民廟、客家板條、柿餅、古厝,是中午下午的行程!在柿餅工廠買柿餅時,一位美女病友說笑,說她想買新鮮的柿子,被其他病友虧,要買新鮮的在路邊採就好,來這裡就是要買柿餅……真是令人玩爾ㄧ笑,不過她還靦腆笑著交代我,不要寫在部落格喔,可是我還是寫了。(這會太明顯嗎?ㄧ猜就猜到是誰?)

最後全車的人去竹北高鐵站,目送經哥搭車回高雄,哈哈哈,經哥面子真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經哥光復北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