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轉貼 安眠藥使蒂諾斯 吃了會夢遊 合併暴食症狀 醒後毫無記憶

安眠藥使蒂諾斯 吃了會夢遊 合併暴食症狀 醒後毫無記憶

國內用量最大的安眠藥「使蒂諾斯」,長期服用的話,會出現夢遊甚至暴飲暴食的副作用,尤其醒來過後,毫無記憶。

這是國外研究的結果,其實國內醫學界也發現,「使蒂諾斯」吃多了會上癮,而且夢遊、失憶的症狀,會比其他安眠藥來得嚴重。

標榜安全無副作用的安眠藥使蒂諾斯,是國內用藥量最大的安眠藥,不過美國一項研究卻發現,使蒂諾斯吃多了,會引發睡眠障礙和飲食失調的副作用,像是夢遊症,甚至無意識地半夜爬起來吃東西。

夢遊、暴食,體重明顯增加,醒來後卻毫無記憶,國內臨床也發現,使蒂諾斯比起其他安眠藥,夢遊、暴食以及失憶的這些副作用更為嚴重,但因為當初標榜安全,史蒂諾斯被濫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長期服用會更容易上癮,醫師也提醒,有長期失眠的問題,最好還是求助精神科醫師,對症下藥比較安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神經病虧精神病!

轉貼 披頭四歌曲 可增進記憶力

披頭四歌曲 可增進記憶力

英國科學家發現,英國搖滾天團、披頭四的歌曲,除了歷久彌新,還有幫助記憶的功能。

有一項稱為神奇記憶之旅的研究發現,5、60歲的中年人聽到披頭四的歌曲時,當年10多歲聽歌時的周遭場景、聲音、氣味通通歷歷在目,披頭四的音樂對於觸發大腦記憶,相當強而有力。

1970年解散的英國天團披頭四,經典歌曲至今仍讓全球歌迷朗朗上口,英國里茲大學的科學家為了了解披頭四的神祕力量,透過網路進行一項神祕記憶之旅的研究,徵求網友回答問卷,寫下關於披頭四相關人事物的記憶。

共襄盛舉的3000多名網友遍佈69個國家,其中大部分還是5、60歲的銀髮族,調查發現,只要聽到披頭四的歌曲,這些樂迷立刻可以回想40多年前的往事,包括當時的周遭環境、聲音與氣味,而且幾乎都是令人愉悅的記憶。

負責策劃研究的心理學家甚至發現,與披頭四劃上等號的大部分都是愉快記憶,也許未來披頭四的音樂也可以用來治療憂鬱症患者。

這項特殊的記憶研究,也再度證明,披頭四樂團真的讓人難以忘懷。

(以上圖文摘自網路)

LET IT BE魔音穿腦,百聽不厭的伙伊去,廢話不多說。聽歌!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聽披頭四歌 喚起40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