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轉貼 病友張大哥來文 歡迎加入

小王子配圖歡 迎 加 入

大約三十年前,有一很受歡迎的外國影集「愛之船」(Love Boat),其中最讓「粉絲」朗朗上口的開場白就是「歡迎加入」(Welcome on Board)。

對自己的妹妹說「歡迎加入」似乎是一件殘忍的事!

妹妹幾年前就對自己的健康失去了信心,她一定早就感覺到身體某些地方「不對勁」,「高危險群」加上「一家多殘」的陰影,讓她始終無法擺脫命運的操弄。

主治醫師說的保守說她「可能」罹病(就像有醫師向病友婉轉的說,他罹患了”良性”小腦萎縮症一樣),一面卻已向相關單位發出了「殘障手冊」通知。我知道我們只有兩種可能「有」或「沒有」,各佔一半的機率,不會出現「模稜兩可」的情況,和這種病不能沾上邊,否則難逃病魔的追殺。這也是顯性遺傳的特點。

到目前為止,全世界中西醫沒有人能夠改變另一人的遺傳基因,因此對「小腦萎縮症」仍然是「束手無策」。我於是建議妹妹說:「現在醫藥界對此病仍然無解,早證實生病只會增加心理負擔,還不如在這段期間調整保險內容,該提高的提高,該增加的增加,一旦醫院有記錄就來不及了」。妹妹接納了我的建議。

「歡迎加入」自然誕生,沒有懷疑,沒有驚訝,家人只多了一絲淡淡的遺憾及憂愁。真有如白居易在長恨歌的描述「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媽媽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