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李郝?你好?我們不好!

▲我以前瘋政治時去綠色場子買的小公仔
兩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很能代表台灣藍綠的兩種極端吧?相信我這樣寫還算公道!
兩位曾是台灣最有權力的人,總統、閣揆。政壇麻吉,肝膽相照,爾後肝走、膽也走……
兩位都選過總統,一位當選過第一任民選總統!一位第一任民選副總統落選!
兩位都是強人,一位政治精算師,一位軍事政治強人。ㄧ位獨子壯年病逝多年,ㄧ位公子擔任首都市長!
兩位都有返祖現象,老了都想落葉歸根?ㄧ位說二十二歲以前是日本人,一位一生反共變成返共的中國人!
兩位心中的祖國,一位在日本,一位在中國。一位愛去日本旅遊,一位愛去中國旅遊。
兩位都退而不休,繼續影響台灣政壇,但是效力遞減吧?

▲剛入廣告公司時做的兩張連頁雜誌參賽稿,題目:壘球選總統!現在看起來,很像佛頭大師說:我都說了不選總統,怎麼大家都還投我?哈哈,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我亂寫的!!!
九六年我戶籍還在風城,父親帶我去投票,投完後問我投誰?我說「彭謝」,他說投「李連」,他說台灣人不能讓人看不起,當時中共導彈打台灣外海。不久我買了一本「虎口下的總統」送我父親,沒想到他連看都不看,因為他覺得李背離國民黨搞台獨。
下一任他還是支持「連蕭配」,他討厭「宋張配」,覺得宋背叛國民黨。我還是挺「水蓮配」!
再下一任他還是支持「連宋配」,那時宋就不算叛徒了。我還是挺「水蓮配」。結果出爐他覺得不公平,扁無恥!連任都是因為二顆子彈,我則是認為陳的「小護士」演說才是關鍵,激發「挺扁」投票大團結!
去年「倒扁紅衫軍」時,我們全家都捐錢,當然我例外。從此,我家茶餘飯後,就充斥:垃圾扁、貪污珍等罵聲連連。
明年看來我家和台灣社會ㄧ樣,又會上演「挺馬」、「挺謝」大對決!

▲中午新聞報導:黃偉哲立委登報和黃智賢名嘴脫離兄妹關係,真是台灣底層社會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