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別說不可能

最近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新聞,不是吳揆上任前密訪香江,吃鏞記燒鵝和找鐵板神算。而是有二:披頭四敗給九二高齡老婆婆歌手;籃球大帝麥可喬丹在名人堂講演一席話。

這二件事正說明,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

首先,披頭四解散後出所謂新專輯,其實都是炒冷飯,都帶有振興英國經濟的味道,他們的歌就那麼多首,唱片公司每次的宣傳,都是這次的錄音版本,超越以前所有出版品,是目前聆聽披頭最佳選擇!

二十餘年來,我和每個世代的披頭死忠粉絲ㄧ樣,ㄧ次次的甘心受騙,很多音質上的細節,不是我們家用音響,可聽出差異性和價值感,況且我們的耳朵也沒那麼利。

這次090909世界末日,要出版所謂“披頭四復修版專輯”,還將單音版和立體聲二大套裝分開賣,美其名忠於原汁原味,EMI實則有海撈ㄧ大票的嫌疑,所以當我知道這消息,打定主意不購買,目前還在心底觀望中,畢竟我擁有披頭四,所有的LP專輯、套裝單曲、EP、CD……已經夠多了。

這週披頭出師不利,銷售成績敗給英國軍中情人,九二高齡老婆婆歌手的精選輯,真是證明沒有“永遠第一”的神話。

其次,上帝派來教人類打籃球的麥可喬丹,入選籃球名人堂的談話,他說或許五十歲後會再度馳騁球場,雖然引起哄堂大笑,但對於未來的事,誰又能說不可能呢?

永懷抱希望,正面的能量,笑笑過日子,憂愁拋ㄧ邊,相信對病情也會有好的影響!

Beatles - Get Back (Rooftop)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英國軍中情人打敗披頭和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