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喜憂參半

接到格友:深山阿文嫂的回應,告訴中風的阿文,已經痊癒,一如常人,打算開始拼經濟,真是可喜可賀!雖然文哥我素昧平生,大都從部落格中一來一回,或其他貪腐團成員的格文裡,略知一二,他是俠義人士,這次康復可謂「神蹟」。

小腦萎縮症協會資深病友張大哥來信寫的一段話:剛才病友「五月花」來電通知「麗玟」昨日(聖誕節)已往生,爸媽哭斷肝腸。我只能提醒早日申請學生平安保險及勞保(麗玟爸爸)賠償。願麗玟到另外一個國度不再用輪椅。

再讀病友張大哥寫的「一公升眼淚」,和看協會的宣傳片,不久前才聽她姑姑(也是病友)說:她參加圓夢之旅去香港迪士尼、拍攝協會燈箱廣告擔任模特兒、住院開刀插管治療……

這麼柔弱的小天使,就此折翼,令人不勝唏噓。

2008-2009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公益廣告
一個小女孩努力與生命奮鬥的故事

在日常生活中上演真實的戲碼~王小妹妹今年14歲,已發病六年~這段日子裡
雖然身體的狀況不好,但是對於生命的堅持與熱情,令人感動
在台灣各地尚有許多與王小妹妹一樣的病友,需要社會大眾投注更多的關懷及支持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衷心期盼有您的熱情與支持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病友張大哥寫的「一公升眼淚」!

辣妹和美眉

辣妹和美眉

中醫夜間門診,晚餐吃摩斯,點好餐後,請美眉店員幫我端來(並非我大牌,而是我們端著走,平衡感差容易翻盤)我找到一個座位,放好我的手杖,一會兒點餐送來,飲料是紅茶去冰,我用吸管喝小一口後,嗆咳發生,明明小心翼翼放杯子在桌上,可是這時突然翻倒,我隨口說:「shit!」

心想糗啦!自己外套、褲子溼掉,也就算了,還波及無辜,竟然灑到隔壁辣妹的長統靴!這下慘了~沒想到辣妹修養好,輕聲細語說:「沒關係!」並遞上一包面紙,溫柔笑笑問我:「要不要請工作人員來處理?」我臉上三條線說:「好啊!謝謝!」(並非我大牌,而是坐定後,我們起身比較麻煩)於是她去櫃台反應……

接下來,美眉店員拿拖把拖地,幾乎同時眼前放了兩杯飲料,美眉店員說:「打翻了,這杯送你」;同時辣妹也說:「打翻飲料,我這杯買給你喝」,我的天啊!這~這~這也太感人了吧!(病友五三,如果看到這篇,一定又回應,老低ㄍ你想幹嘛……ㄏㄏ~)

Roy Orbison
Oh, Pretty Woman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兩位老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