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病無進展?退步了嗎?

昨天晚上潔西卡妹又破費,她和她朋友小鬍子型男,在台北大學門口對面的「酒肉朋友」串燒店,請我和太太吃烤肉,照例看別人喝酒,我還是喝可樂和太太喝水。

店離我家三條馬路,要是幾個月前的我,可能還敢騎機車前往,但是最近身感平衡感甚差,還是坐了公車,手持拐杖前去赴約!

我到達時,潔西卡妹已經坐在路邊的小矮桌,我們就決定坐路邊,後來她朋友出現,接續我太太到達,我將拐杖靠置在路旁的消防拴,但是我換座位時,果然重心不穩又小跌一下「四腳朝天」。

幸虧是背部先著地,身體成弧形,又多虧型男拉我一把,似乎無大礙……最後吃完我和太太先走,太太牽著我的手,走路兼散步穿過弊案花園,回到溫暖狗窩似的家。

我發現自己走路東倒西歪,已經算是常態,晚上尤其嚴重,步伐時而漂浮,時而沈重,自己會被自己腳步絆倒的感覺。

剛和病友五三、秋蓉、小雨死蓋批,五三說我倒退嚕?!我說:嗯!他說這是必經的路程……






照片潔西卡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