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阿迪的集郵冊

臉書的好處之一,讓我找到失聯多年,高一、二同班同學:阿迪,他是近三十年前紅外套同窗中,英文好到聒聒叫的異類。

我一直認為他英文之所以好!和他家租給師大外國學生有關。

記得有一天,他拿來一整本集郵冊來校,說是丹麥留學生送他,應該是當作畫畫參考資料,滿滿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此舉,在那個民智未開的戒嚴年代,顯然是“很屌〞的事。

一位官階比較低的菜鳥教官,和同學一向交情好,大家圍繞著欣賞,對有些郵票的設計讚譽有加,他也在其中參一咖。

疑似遭開明的菜鳥教官密報擺道,不久消息走漏,被主任教官知道,說這是“為匪宣傳〞,所以強行沒收?還是暫時保管?據悉,阿迪的媽媽,還被通知來校一談!

後來,聽說有發還集郵冊,只是裡面少了好幾套,有范寬的、李可染……哈哈~想也知道遭雅賊主任教官暗幹?!反正事隔近三十年前,應該超過法律追訴期…XD

多年後阿迪到香港工作,聽說也已經重新買過補齊。這也算是荒謬的年代,威權反共抗俄的高中時期,生活中小插曲!

連結大學時期,五星旗事件!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11.html

東方紅太陽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