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理髮記

最怕理髮師和牙醫師、耳鼻喉科醫師!

這三者怎會扯在一起?相同的是進去那兒,把自己命運交給他人處理,自己能掌握的部份不多。

理髮,我一律是以價格便宜考量為優先,通常光顧住家附近家庭理髮,價格一百二十元起跳,含洗頭二百元,加修臉、刮鬍子、掏耳朵三百元,經濟實惠,至於髮型好不好看?流行與否?向來不是我的重點。

這次遇到口音不像本地人的女師傅,剪頭髮和洗頭都還無所謂,一直很害怕修臉和刮鬍子,那刀子在臉上滑動,深怕一個失手,臉上掛彩事小,當刀鋒遊走在下巴脖子間,萬一有閃失就怕遭割喉,擔心好像被砍頭似的。

真的,我是這樣想的,因此,理髮全程大都雙眼緊閉!

平日我很少掏耳朵,這次算是年終大掃除。所以,當女師傅問:先生要掏耳朵嗎?我不假思索回答:好的。

沒想到掏耳朵,比想像中還可怕,我咬牙切齒、面部肌肉緊繃,如同耳鼻喉科醫師用一根細鐵器械,在鼻孔內部鑽來鑽去,感覺有點痛癢。

後來女師傅說:先生你的耳朵紅腫,我幫你擦藥,天啊!擦藥……是怎樣了?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的雙眼不敢打開,正如打針我不敢看針頭刺入手臂一剎那同樣。

當女師傅說:先生好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匆匆付錢趕緊離去。

馬首是瞻?

馬失前蹄?中箭落馬?馬革裹屍?一馬當先?馬到成功?萬馬奔騰?
且看週六初步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