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理髮記趴兔

年終大掃除,我幫不上忙,只好自理門面,理髮修面去!

特意走過,那家常去的家庭理髮,我的天啊!連續兩天店內滿滿是人,店頭海報寫:過年期間不漲價。我不想等,走向前轉個彎進下一條巷子,步入另一家,四、五年沒進去的理髮店。

只有ㄧ人在等,坐著翻翻報紙,很快的輪到我。

第一次和老闆娘聊天這麼久(通常理髮我不愛講話,深怕頭髮掉入嘴巴內),她說觀察我很久,本以為我愛登山,後來問隔壁修改衣服的店老闆娘,才知道我好像是得了一種病?走路顛顛倒倒、很不平衡的樣子。

既然她問起,因此,我就據實告訴她,未來我的命運,應該是輪椅、臥床……她說你格少年,未來日子還很長……她表示可以感同身受,她母親生病超過五十年,其中有一半日子在養護所臥床,直到半年前八十多歲過世……她是文盲看不懂字,也不會寫字;我說我雖不是文盲,卻也越來越不會寫字,字體模糊,有時自己都無法辨識!

理完後付錢,她算我便宜五十元,哈,感激。幫我穿上大衣,拿拐杖,囑咐小心慢慢走。

勇敢走下去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理髮記趴萬!

速食卡馬

噗浪Plurk有個機制叫卡馬Karma ,以前上限是一百,現在已經改成無上限。

有個政論名嘴,說卡馬是因果關係,台灣人是本性尚未確認的動物……刺馬、卡馬傻傻分不清……每次看到有人談到這議題,就想大笑……羊羊~出來面對卡馬!

約翰藍儂有一名曲,John Lennon - Instant Karma 速食卡馬?哈哈~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