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借花獻佛

今夕何年?還用毛筆寫,真特別!這卡片真厚工,又是刀模,又是綁線。內文數學題目,我的天啊!樂透明牌?借花獻佛?在這西洋聖誕節來說,似乎不得當喔!

嘿嘿‥今天瑜珈下課時,不知道哪位志工,放了一張地址是小腦萎縮症協會、署名披頭王收的卡片,放在身心障礙會館教室的窗台上。

還沒打開就知是小艾寄的,感謝艾莉卡的俠義作風,雖然這卡片算是我勒索來的喔。

波上來借花獻佛,祝福格友們,聖誕快樂!

財源 裁員

財源,裁員。

常常打字時這兩個字:『裁員』,會自動冒出另外兩個字:『財源』。很巧的發音相同兩組字,意義卻相反,通常公司『財源』有問題,老闆就將腦筋動到使用『裁員』的手段,這算是一種便宜行事吧?!

老同事MSN告訴我,她被裁員?其實我ㄧ點都不驚訝!我有限的廣告職場生涯經驗,告訴我這沒什麼大不了,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雖然現在景氣差得不像話……廣告界待十年以上的老鳥,那一個沒喝過『仙草蜜』,要不就應該被逼退過,不然也待過冷凍庫。

肯得鴨前台灣總經理,早年是麥悃廣告AE,不到四十歲,就爬到地區領導人位置,可謂是女強人,幫肯得鴨在台灣打下江山,就在外界一片願景看好下,怎知接獲國際肯得鴨總部裁員指令,總經理位置馬上不保,從天堂掉入地獄,幸虧她實力堅強,不久轉戰米國皮鞋大牌子,擔任總經理。

短視近利的大老闆,遇到經營上的難題,不思業務為何開發不力?總找基層員工當替死鬼,只想紓解眼前壓力,於是不降職減薪、調不熟悉部門,讓你知難而退、自動離職或無預警裁員……而這波金融海嘯,只是裁員潮推向中高階主管,如此而已!

有人被同一家公司裁員三次,只是換組換主管換客戶做。有人半年內被裁員二次,都是同樣老闆的決定。有人越被裁員,跳槽另有高就,不久升官加薪。有人這家被裁,到別家還是被裁,甚或到客戶端,以為金飯碗安穩,殊不知劫數難逃,還是被裁!

景氣好時,廣告名人(名嘴)各個跩得二五八萬,談論是衣著、紅酒、汽車、豪宅……講究名牌,浮誇虛榮得厲害。現在景氣不好,當然被裁員的人,有一段苦日子要過,先找一個暫時安生之所,避風頭再徐圖振作(台灣廣告圈不是正常行業),非自願性離職,失業補助金,就不無小補!

會幫下屬扛責任、檔子彈的主管,翎毛鳳角少之又少,在這行業看到大都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踩在同志的血跡,大步向前登上高峰,但眼看高樓起,高樓塌,不勝枚舉。

沒有肩膀專門犧牲下屬利益,執行裁員命令的主管,下場通常也是被裁員,因果報應循環不爽(畢竟大家都只是高層的一顆棋子)!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開積架的男人!

轉貼 小腦萎縮病友 遺傳率高又名企鵝家族

小腦萎縮病友 遺傳率高又名企鵝家族
發表時間:2008-12-10 16:50
記者:李靜波、薛剛智 台北報導

在國內罕見疾病的案例中,有一種疾病,60%以上由家族顯性遺傳而來,發病初期,走路搖搖擺擺的像企鵝走路,然後肢體逐漸退化到必須臥床,這種罕見疾病的名稱就叫做「小腦萎縮症」,而病患們又被稱為「企鵝家族」。由於有高達50%的遺傳機率,我們除了宣導生命的可貴外,並呼籲政府重視遺傳疾病的防治與篩檢,接下來,讓我們共同見証一段愛情故事,也為罕見疾病病友們,加油打氣!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百萬步的愛和踩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