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新加坡之行

無障礙空間方便推行美麗花蝴蝶?聽說這是天堂鳥!犀牛跨腳休息?!第二次去新加坡!一個到處像台北敦化南路、仁愛路的綠色花園,面積比台北縣小比台北市略大,人口有四百萬的迷你城市小國度。幾年前和老婆去自助行四天三夜,這次是和南區病友組團四天三夜。病發後已經二年沒出國旅遊,這次老婆特別首肯我隻身出遊!

前一晚從台北搭高鐵到新左營,轉台鐵到鳳山經哥家借宿一晚,第一天一早在高雄小港機場會合,華航直飛星島樟宜機場後,旋即拉車直接坐纜車殺到聖陶沙島,參觀海底世界、蝴蝶館,在魚尾獅雕像分身上坡的一家獨佔餐廳用餐,菜色極其普通,餐後去看水舞,雖然這種秀一定是樣板戲,但聲光效果十足的雷射、燈光、煙火、噴水伴著歌舞,點綴深藍夜空下,倒也歡樂滿滿……

第二天去禽鳥公園、牛車水、亞坤下午茶、植物園、坐船遊河欣賞星島夜色,帶著疲累的身心進入夢鄉!

第三天早上去動物園,下午去小印度,在路邊吃拉餅奶茶,發現對面是南洋藝術學院,坐一小段地鐵。晚上則是此行的重頭戲,新加坡病友秋明小姐特地到飯店找我們,很美麗有氣質三個小孩的媽媽,只比經哥大一歲四十三歲,也是SCA第三型病患,(證明罕見疾病無國界) ,以前都在死蓋批空中相遇,這次終於見到本尊!

第四天等於沒行程,逛烏節路附近免稅店,發現不論行動如何不便?女人很少能夠抗拒免稅店……中午吃海南雞飯,下午二點到樟宜機場六點多抵達高雄,經哥及他的外傭阿貴送我到國內線搭機,回到我台北溫暖的狗窩!

這次是慢吞吞之旅,讓我真正感到行動障礙的不便!特別感謝協會南區連絡人:彩蕙姐的慈濟志工朋友黃小姐、孫大哥和導遊、領隊、司機等人的幫忙攙扶或推輪椅,得以化不便變方便,順利完成這趟無障礙之旅。我也有走路飄飄不穩,好像出現酒醉、東倒西歪的狀況,還好靠著孫大哥、黃小姐的攙扶,有時拿傘當拐杖的助行下,還算勉強上上下下走完全程!

值得一提的是,台南一位女病友說她三十二歲,我和孫大哥都猜她二十三歲,她說她視障又癲癇,媽媽都在她身邊攙扶她才能行走,得到小腦萎縮發病十六年(證明小腦萎縮和其他病會同時存在一個人的身上)。

另一位初次見面的南區新病友六十二歲,(這樣的病發年紀又足以證實SCA不分大與小老和少) ,得到小腦萎縮發病兩年,把自己封閉起來,幾乎不太說話,是南部一所有名中學退休數學老師,所幸他太太也是ㄧ位開朗健談的國中老師,鼓勵先生多走出來和大家多接觸。

保成、淑芳兩兄妹的親切笑容,還有彩蕙姐的友人(小兒痲痹)很活潑,除去行動不便的話,正常人也不過如此樂觀。

真感謝上蒼賜給我們一趟圓滿平安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