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轉貼 媽媽的眼淚

媽 媽 的 眼 淚

許媽媽哭了!而且哭的很傷心,一粒粒珍珠大的眼淚從她的眼中溢出,似乎在抗議老天對兒子的不公及殘酷。

當年「睿隆」(已改名)好端端的一個人,從人人羨慕的第二志願的公立大學(不是現在的零分大學)畢業,透過「金融特考」被分發到「農民銀行」工作,沒想到正要一展抱負的前夕,突然病發了「小腦萎縮症」。連和客戶講電話都結結巴巴,不知所云。

拖了好多年,直到無法走路,終究還是避不開銀行的「勸說」,慘遭辭退,無妻無子,任何一個作媽媽的都會抱怨,怪不得許媽媽哭的那麼傷心。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老母也一樣,她今年85歲,雖然為了我和「睿隆」生同樣的疾病而哭斷肝腸,但是也無法改變我悲慘的命運。遺傳之神仍然照著生命最原始及古老的藍圖悠閒的渡著它的步伐走下去。絲毫不會發生錯誤或延緩。

我和「睿隆」一樣,都是典型的「爽到爸爸,傷到媽媽,害到子孫」的例子。

我相信許媽媽的哭泣不會是最後一個例子,將來一定還會有許許多多個媽媽為子女流下相同的眼淚「天呀!造孽唷!」

■沒有版權,有興趣的病友可自行貼到Blog
■閱讀張大哥來信,都要知道他是位學問淵博的長者,他獨特的黑色幽默冷眼看待病情,不熟的人以為他很灰色,實際上他實事求是,十足堅強的小腦萎縮症生命鬥士。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媽媽好罵罵號!

轉貼 民權東路走一回 趙寧感性看人生

民權東路走一回 趙寧感性看人生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9/08 04:32" 徐紀琤/台北報導

趙寧多年前寫下一篇文章「無情荒地有情天」,說到走過台北民權東路,猶如走過一生,湊巧他從小住在這條路的附近,走的時候靈堂也設在這裡。

文中趙寧說這條路上有宗教的行天宮,有代表死亡的殯儀館,還有新人拍攝婚紗照的榮星花園(現為榮星公園),最後有代表離合的松山機場。細膩的文筆充分表現出他的感性。

一位趙寧好友說,趙寧把人生愁苦外層裹上一層自嘲幽默的果糖,帶給別人快樂,就是因為他個性善良敦厚,以前主持節目時,他常約人去吃飯,原因竟是:「我在台上可以侃侃而談,但一個人吃飯會害羞。」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