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轉貼 痛的數據:近八成未婚小腦萎縮者病患對婚姻 得了…… 恐懼症

痛的數據:近八成未婚小腦萎縮者病患對婚姻 得了…… 恐懼症
腦萎病友情感/婚姻調查記者會

活動時間:98年9月22日(星期二)AM 10:30-11:10
活動地點: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台北市長安西路15號)
與會貴賓:
2009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搏浪』導演 周美玲
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 林志嘉
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 宋秉文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長 黃玉春
小腦萎縮症病友 紀先生

保守估計目前全台小腦萎縮症病患已超過2,000人,實際數字更應不僅於此。日劇『一公升的眼淚』訴說的是一位小腦萎縮症女孩的故事,而2009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搏浪』紀錄的是一位台灣患有小腦萎縮症愛衝浪男孩的人生,而導演 周美玲也將來到現場給病友最大的支持。

一個腦萎父的沈痛心聲 懇求新藥救女兒
紀先生,55歲,43歲時罹患遺傳型小腦萎縮症第三型,目前有三個已適婚的女兒,而受病魔摧殘的紀先生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擔憂的卻不是自己的身體,而是那三個也可能患病的女兒。此次 紀先生希望現身會場,以自己的痛喚起政府的重視。
『老天爺呀,如果我因患了這不治之病先走了沒關係,但誰來幫我照顧我三個女兒呀。請你好好心幫幫忙,讓這病趕快有解藥……』這是一個小腦萎縮症父親的牽掛,同時也是所有小腦萎縮症患者心中最最放不下的牽掛。

腦萎病友情感/婚姻調查出爐 病友內心恐懼與渴望令人不捨
這項由本會所進行,針對本會362位已發病(或帶因)的已婚及未婚病友所做的情感/婚姻認知及現況調查(103份有效問卷),目的在於了解此疾病對病友所造成的情感及婚姻的認知與影响情形,並發現了多項病友的恐懼、擔憂與現實渴望。記者會中,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秘書長 李和謙將在現場一一呈現數據說明。

疾病迷思與醫療現況 北榮宋秉文醫師現場剖析
針對本次協會所做的問卷調查中各項的結果內容,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 宋秉文醫師也將針對病友的疑問與擔憂提出解答與建議,並首度現場報告目前小腦萎縮症疾病醫療研究的現況。

聯 絡 人: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陳香君 0953-575-919
聯絡電話:2314-7035
傳真:2317-7041
協會網址:www.tscaa.org.tw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