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特色小吃

我退伍剛出社會時,曾租房子在永康街,住過四年日式木造平房,是高官宿舍,地點是市區極少見的鬧中取靜。

後來永康社區經過住民改造,許多的特色店家,一家一家開,大都生意興隆,早先有一家子孟蓮藕汁,可是冰館芒果冰還沒崛起時,夏天消暑的首選,大部分因素是日本雜誌有報導,但後來也不知道為何收了?!

冰館老闆為了前妻的贍養費,將店無預警收掉,新聞說影響附近商家人氣二成,還有報導:**店面喊價1.5億元至2億元,是全台唯一每坪飆破1500萬元大關,達到1700萬元的超級店王。**十坪大小而已耶,真是台灣奇蹟!我吃芒果冰次數不多,卻愛吃對面水果店外的燒仙草那攤,也算有見證冰館傳奇樓高樓塌,有些感傷說!

還有一家老永康麵店,由一對常常吵架的老夫妻經營,他們的招牌是豬油拌乾麵,每次必點,經過改朝換代、物換星移,店早就不見了,有時還會想起,那清香豬油的滋味……

以下介紹的兩家店,不是在永康街,也都是很有特色的小吃,是屬於吃巧不吃飽那型。

意麵王在歸綏街,湯頭和餛飩,吃過的都說讚。劍潭肉圓王,肉圓長得小顆不起眼,卻是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蒸煮的餡皮有時破破爛爛,如圖,來碗四神湯,算是好搭配……說真的我比較喜歡特色小吃,並不喜歡大吃大喝的高檔貪腐……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幸福味道肉圓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