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專業跌倒

上周跌倒三次,兩次是連續跌倒在客廳,另ㄧ次是在浴室門口,都是屁股先著地,再來是背部,震動我的脊椎,我想更小心,以應付突如其來的不平衡,平日跌坐在沙發上還好,但是摔到地板就痛了,手腳擦傷在所難免,不過我這都算輕微的小意思!

病友小萍死蓋批中也表示,最近常常摔倒,休息反而跌倒,而卻手又多了許多痕,這種情形她的媽媽(也是病友)也常碰到。

張大哥也說:摔跤到茶几上的玻璃,第一次就打破了,坐在地板要爬起來時不穩摔倒,今天是第三次摔跤了,我說:有外勞扶嗎?張大哥:毫無預警,防不勝防,Lucy當時在房間!

張大哥:主要是手腳無力,昨天太熱要收棉被,雙手竟舉不起來。現在洗澡換衣,是一大問題……

以下是死蓋批的一些節錄:
經哥:摔倒時切記手要伸出去。
披頭:伸手支撐啊?或許手臂容易斷?
小雨:手伸出去?撞到鼻子更嚴重……
經哥:不然要以頭去當支點喔?
披頭:手臂啊!如果可以的話,也許肉比較多,比較耐摔,跌倒的瞬間,若來得及反應,抱頭轉身,滾動身驅吧?以避免受傷為原則!跌倒專家是世宏?書上有記載……鋼索上的企鵝ㄧ書。
武松:頭當支點??
披頭:那是北投肌肉男,才是醬……
小雨:會心一笑。
張大哥:誌嵩牙齒都摔斷了……
披頭:跌倒千百種,莫衷一是?!
小萍:我摔的多是手臂傷……
秋蓉:要來個跌倒大賽?!
披頭:哈哈,秋蓉講的真好啊!
經哥:秋蓉,少翻幾個跟斗就好?高難度的,阿姨有練過喔!
武松:還翻跟斗?!
秋蓉:錯了,我的下巴和眉毛的地方都縫過,而我的聲帶也是摔傷的。
披頭:經哥,講笑話?!裝堅強?!秋蓉,妳真不幸啊!是坐輪椅以後的事嗎?
秋蓉:大家可合出一本跌倒滄桑史……
經哥:翻跟斗!是最近雅惠記實的。
秋蓉:不,是拿助行器時期的事。
經哥:蓉妹,對不起啊!
武松:不逞強……
小雨:放慢腳步 以不跌倒為主,吼……今天走跑步機,差點跌倒啦……衰!
秋蓉:只是參考用,有時判斷錯誤也會發生哦!
披頭:嗯,多了解一下也好。
秋蓉:總之,儘量避免跌倒。

輪椅病友經哥、五三、六月姐……都曾經跌倒,以致頭部撕裂傷,還要縫合,有的還影響記憶。本來還以為坐輪椅的人,有外勞或家人照顧,相對跌倒機會應該降低,但也未必是絕對……鴨蛋百密還是有縫,生活中處處有死角,而且輪椅族摔跤,恐怕更嚴重!

難怪秀明(水浣)環島,智勇大哥要用布條,將她手腳固定在輪椅上……聽說已經坐輪椅的劉大哥,最近還跌倒,腿骨折住院。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跌倒!

專業鼻塞

上週過敏性鼻炎和感冒同時來勢洶洶,病情很嚴重,兩孔鼻水管管流,同時也夾雜乾咳,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突然覺得感冒比小腦萎縮來的痛苦!

週六回新竹終於身體受不了,去一家生意超好的診所看診,醫師二話不說表示鼻塞很嚴重,就用三根鐵器噴一下鼻孔,一根木片看一下喉嚨,前後不到一分鐘,只吩咐不能吹風,出門帶口罩。

護士小姐叫我去隔壁藥局領藥,回家立刻服用一包,感覺馬上舒服多了,已經第三天也快好了吧?!我深深覺得感冒這種急性病症,還是得靠西醫開的特效藥才行。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看病!

大和解?!

台灣利益優先?中華民國優先?我入聯!你返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不是很好嗎?你公投!我公投?一階段?二階段?有人假戲真作?有人逢場作戲?到底要怎樣?係金勒?攏系假?藍綠都說一切為台灣利益?國內沒共識,國際當然看笑話……UN FOR TAIWAN/TAIWAN UN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