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三二四點燃心中的燈



三月二四日早上八點多,北中南三區的企鵝家族們,分別在各地的集合地點,坐著六輛的遊覽車浩浩蕩蕩前往~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召開年度病友會員大會!








北區病友遊覽車南下路況不佳有些塞車,所以到草屯手工藝博物館時,中區、南區的車已先行離去前往明潭。

在草屯時,我們在車上吃便當,聽到下車的病友傑瑞大哥喊~披頭王!原來是神祕小病友小雨在她爸媽的攙扶下,特地到車下看我,我放下手中便當本來要下去的,後來下車病友人太多,所以隔著人群招招手,錯過和她說聲嗨的機會,眼看著小雨爸的私家車,漸漸駛離遠去……

到達活動中心時先下行李,我和其他五人睡同一間,原來室友中有帥哥徐,過年前欠他的五百五十元,這次終於還了,也得知他剛退休,四十七歲正值壯年,因生病不得不離開職場!

下午會員大會前,我發現五三老弟坐第ㄧ排,我走去和他打招呼,五月花姊姊在他後面,於是楊姐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後來會議開始進行著,協會報告去年工作大綱,接續是中研院研究員陳博士演講保健食品,當下誠如某位病友所言,現場有點鬧哄哄,聽不是很清楚,感覺上不是很尊重演說者,我個人的解釋是地下室迴音大,加上有些小朋友唧唧咕咕,小小瑕疵是也!

晚餐吃合菜同桌有六月姐的三弟小潘,他也是一個狀況不像是生病的人,張大哥介紹了傳聞已久的病友阿德、阿友。後去營火場地,一群年輕志工賣力演出,天空不作美飄起雨來了,還好和帥哥徐、傑瑞兄有先見之明尿遁,真相是:帥哥徐請我喝咖啡,在旁邊的戶外庭園式咖啡,我想像是在雨中的巴里島海灘中渡假~哈哈!

晚上去對面五三房間串門子,五三嫂推著坐輪椅的五三,我們一起去二樓找張大哥和經哥,不巧經哥在洗澡,張大哥說待會再下來找我們,所以我們三人先下去一樓戶外聊天,我發覺五三上輩子燒好香,老天雖然狠心的剝奪他健康,卻也沒忘給他ㄧ位天使~無微不至照顧著他的賢慧老婆,也充當著翻譯,真是鶼鰈情深!後來沒看到張大哥和經哥,一樓大廳也熄燈後,我們也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我回房後,發現家屬柯爸爸和帥哥徐已經陣亡~睡覺了,帥哥徐的打呼聲真是經典,一定的頻率、ㄧ樣的節奏,一夜飆到天明!當時病友火車站長和志工還在看電視,發病四十年的生命鬥士李大哥,據說去小酌二杯至十二點,嘿嘿嘿~我在睡夢中聽到的!

第二天我起個大早去樓下蹓躂,早餐完後稍作休息,退房後車子開去,這次聚會最美麗的景點~三育基督書院,很歐美式的校園,綠草如茵,病友們大家下車走走拍照。中午去埔里吃飯兼摸彩,老樣子我得到最小獎:參加獎水壺袋一個!回程特別又在草屯手工藝博物館停車,我們在戶外聆聽有個唱民歌的團體,唱了不少經典老歌。有位病友叫秋蓉嗎?好像我們死蓋批過?恕我腦袋不好,還是在我部落格潛水已久?!

上遊覽車後,車上KTV於焉展開,快樂又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這次旅程特別見識到,我鄰坐的病友火車站長,他的軟骨工夫,恐怕正常人還沒幾個人比得上,也感謝高理事長和詠寶姐、大頭和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以及我特別愛聽張理事,講解分析醫學上的東西,雖然他是念法律非醫學,但是對於小腦萎縮的專研,恐怕大多醫師不如他,據說他的家族有四十名醫護人員,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真是優秀啊!

到達台北後我們進入捷運站,這是我第一次搭殘障電梯,病友傑瑞大哥的車和氣質優雅六月姐的車(由她剛考上駕照的女兒開車回雨港)停在圓山站,特別感謝!傑瑞大哥開車,不太順道專送我一程,三二五劃下完美的逗點。

PS1.我燒錄的一公升的眼淚,果然忘了送給病友!
PS2.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會員:436人、病友:296人、家屬:140人。
PS3.又拜讀五三兄好文,所以建議按這文章標題:三二四點燃心中的燈,透過〔任意門〕直達通五三好格,真的希望大家有空去讀讀他的智慧語錄,留言打氣。也可複製http://www.wretch.cc/blog/songer93&article_id=1688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