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轉貼 全哥的奮鬥:諫言

照片是病友紀大哥527攝於新竹

病友大都青壯年發病(30多歲)所以,心理上難免有些障礙,這時,心理調適就顯的格外重要,大致上,心理調適適是很需要〔意志力〕。

因為,沒發病以前,病友大都很風光,不是開店老闆,就是重要幹部,可以說在職場上都獨領風騷。

不過,事實就是事實,也只有接受這殘酷的現實。
不管,你願不願意,願意接受現實,心情就會坦然面對。
同時,也願意走出戶外,願意運動和復健。
這時,要穩定病情,就不會太難了,心理若調適的快,病情就不會惡化了。

PS.按標題直達原出處格文,希望格友有空去全老爹家加油打氣,五十八歲,發病超過四十年,現任小腦萎縮協會中區連絡人。

兩項有趣和無趣報導

昨天看到新聞蠻有趣的,但是電視報導並不完整,我想上網古狗一下,看有無完全名單?不過查到都是類似這篇報導。好像有聽到肉粽、牛肉麵、小籠包……等等,但鹽穌雞好像排在十名外!
相對的意外發現一則無趣的報導,一併轉貼,你支持那一項報導?台灣美食?台灣政客?
我是奇摩知識貧民,奇摩不讓我發問,我想要二項的全部名單?有人可以查的到嗎……
……………………………………………………………………………………………………………

誰是美食一哥? 麵線大戰蚵仔煎  2007-06-01  游皓婷

蚵仔煎擊敗麵線,拿下「遠見」雜誌民調的台灣美食冠軍,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大腸麵線才是美食一哥,民調排名出現爭議,不過遠見強調,這份資料,有全台1千位民眾作見證,絕對有代表性。

台灣美食代表爭奪戰,臭豆腐、麵線、珍奶、蚵仔煎、滷肉飯擠進前5名,最後蚵仔煎技壓群雄,奪冠!但也有人替麵線叫屈。民眾:「蚵仔麵線,就是很傳統的味道。」

民眾:「蚵仔煎吧。」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滿好吃的。」記者:「是因為偶像劇的關係,小豬羅志祥劇中有做?」民眾:「多多少少有一點。」

蚵仔煎跟麵線爭「料理一哥」,排名繃出爭議,不過「遠見」雜誌強調,這份從5月4日到9日進行的電話民調,全台有1千人作代表,對象是20歲以上的男女各半,代表性絕對夠。

「遠見」雜誌資深撰述徐仁全:「我還是滿喜歡吃麵線,其實大部分(美食民調)測出來項目,前5名是滿接近的,類似性也滿高的,我想這份問券抽樣,是相當具代表性的。」

台灣美食「百百款」,不管誰是你的心中的NO.1,至少證明,台灣人是最有口福的。
……………………………………………………………………………………………………………

陳明文滿意度第4 感受中央支持度第1  中國時報 2007.05.30  林春元/太保報導

遠見雜誌所做1項2007施政調查數據顯示,民眾對嘉義縣長陳明文滿意度名列全國第4名,其中縣民感受中央政府支持度迅速攀升,高居全國第1,基礎建設成績則由去年第16名上升為第13名。

遠見雜誌以「民意調查」和「競爭力評比」2大指標體檢23個縣市,民調部分有「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縣市長清廉度」、「行政院支持」和「縣市光榮感」等項目,因其中代表民意觀點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是透過民調,由各縣市民眾為首長打分數,不但代表縣市長的光榮榜,更象徵人氣指數。

根據這項民調數據顯示,陳明文施政滿意度僅次於新竹市、高雄縣和新竹縣長,排名全國第4名,星級評比結果為「四星級」,領先桃園縣和台中市。

民眾感受中央政府對居住縣市的支持度,則由去年的第4名上升到今年的全國第1名,顯示陳明文所率領縣府團隊多年來對爭取中央支持的用心,已獲得多數縣民肯定。

在基礎建設部分,嘉義縣由2006年的第16名上升至13名,縣市民光榮感和政府效率排名則維持不變,分別是第9名和第1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