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魚兒餛飩

■前因:
魚兒乃是因部落格結緣的格友,年紀雖輕,文筆超強,常有新的巧思!

■過程:
▲魚兒 寄給 披頭王,Dear披頭小王子,收信愉快!如果方便的話可否給魚兒,你的住址與大名,這樣等哪天魚兒又心血來潮,動手做些半成品就可以寄給你與小王妃試味道。平安順心 by魚兒
●披頭王 寄給 魚兒,挖勒,感動中啦!我叫王OX,住址台北市OX東路4OX號X樓 by小王子
▲魚兒 寄給 披頭王,小王子,收信愉快!剛剛寄了冷凍宅急便,順利的話明天會到。別忘了收到後留言通知ㄧ聲喔~^^ 平安順心 by魚兒
●披頭王 寄給 魚兒,還沒收到,期待明天,先謝謝囉,感恩魚兒!by小王子
▲魚兒 寄給 披頭王,小王子,剛剛宅急便來電通知說你家電鈴不響,又沒有你的電話無法找收件人收件,請盡快去電給宅急便,他的電話:0972OXOXOX或是跟魚兒說你的電話號碼。by魚兒
●披頭王 寄給 魚兒,收到了,先謝謝,等下拍,中午吃,感恩啦!by小王子

■收到後在第一時間,小王妃打開電腦搜尋,正四川紅油抄手作法:
材料:餛飩10顆、蔥花1大匙
調味料:
A:辣椒油2大匙、蠔油1茶匙、醬油1茶匙、高湯1大匙、細糖1茶匙、香醋2/3茶匙
B:花椒粉1/4茶匙
做法:
1.取一碗,將調味料A一起攪拌均勻後倒入碗中備用。
2.取一湯鍋,待水滾沸後丟入小餛飩,轉小火滾約2分鐘後撈起、瀝乾。
3.將作法2的餛飩放入作法1拌好的調味料中略翻兩下拌勻。
4.作法3的餛飩撒上蔥花、花椒粉再稍微拌勻即可。

■結論:
剛煮好也吃完,給魚兒四顆星☆★★★★,代表有進步的空間,原因不在食材,而是要做宅配,記得內附作法和佐料,這樣可加分不少喔!
總之感激魚兒恩賜,看數量至少夠我和小王妃吃好幾餐。

PS.按標題魚兒餛飩,自動連結:魚兒想飛飛如風–不呼嚨的餛飩!

基本功

凡事都有所謂的基本工夫,好像練功的人學蹲馬步,學畫的人先學好素描ㄧ樣,我的解釋是底子,瑜珈也是、復健亦然,底子下得越扎實,才有進階的空間。

瑜珈之於我,它的基本功課,個人主觀認為是「呼吸」和「太極推天式」、「坐姿手腳臀移式」,其實坣娜老師教過招式雖多,但是通常回家後忘光,不然就ㄧ些細節動作不記得,這樣效果自然會打折扣,所以還是去現場大家一起練最好。即便不能治病,必能調整身心機能,減緩退化的速度吧!

復健更是枯燥,單調而重複,我歸納出基本功是「踩腳踏車」、「手腳平衡式」和「拉筋」,物理治療師似乎應具備如幼教老師,熱忱和親切特質,面對百百種病患,非得要樂在其中,若老師成天扳著臉孔,缺乏笑容,只會公事公辦,我想病人的學習動力不強,成果不彰必屬當然,尤其是平衡障礙病患練走路時,非要有人陪同或適時拉住,此時可看出老師的個性熱心細心與否。

往往越簡單的事,越不容易做到十全十美,最近我深深體會到坣娜老師和復健科醫師,所說的走路眼睛只能看前,ㄧ次只能專注作一件事,連續疾速的動作,並不合適我們小腦退化的企鵝們,看地上或突然抬頭低頭、東張西望,容易失去平衡感,反而導致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