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亂談

輪椅太極拳的課,病友家屬明美姐,細心安排下於焉展開!

由於早到身心障礙會館一會兒,遇到優秀兩姊妹病友,先行哈啦幾句:關於心跳過快,體重爆瘦的問題。(醫師病友)表示她父親過世前,狀況尚可還能行走,是到很後期才不行的。印象中病友五月姐也曾說,她媽媽過世時,皮膚還很好有彈性。

所以,我想小腦萎縮症病友,自然死亡前,不必然都是循著:臥床、氣切、插管、骨瘦如柴的模式,不知道這樣說對嗎?!

前幾天復健,在電梯口遇到,資深病友柯大姊,我問她怎麼來這家醫院?她說來看內科,我告訴她,我在此復健已經超過一年多;她說她的復健是游泳、水療、水中走路、水中跑步……她覺得肌耐力有進步。(聽來全老爹的說法,水中翻滾不是唬爛的……XD)

她看來好多了,上次她坐輪椅,有外勞推(她是意外跌倒,所幸沒傷及神經),配合醫療復健,慢慢也就復原了,現狀是雙手撐著四腳獸,還能一個人搭小黃,自行前來醫院就診,真是不簡單!

還記得去年,在阿姆坪的咖啡館,她坐在輪椅上,滔滔不絕的講,千萬不要自殺,我們的藥都吃不死人,只是送醫洗腸胃,造成家人和自我的痛苦……(仰藥自殺,以為過量,可以解脫,其實不然)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自殺!

為921獻聲!潘越雲撇外遇緋聞拍MV

為921獻聲!潘越雲撇外遇緋聞拍MV
2009-06-08

921大地震將屆滿10週年,藝人蔡琴、彭恰恰、五月天等人齊聲獻唱,為921演唱會暖身。不過現場陶晶瑩卻批評入圍金曲獎最多的周杰倫不出席,他說現在很多藝人重心轉到大陸,連自己的場子都不挺,讓他很無奈。

過去的明天


「過去的明天」 江蕙、蔡琴領唱
【聯合報╱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2009.06.15 04:02 am

迎接第20屆金曲獎盛事,包括蔡琴、江蕙、曹格與入圍新人獎的蕭敬騰、林宥嘉、梁文音等27人,義務合唱紀念歌曲「過去的明天」,推廣反盜版活動,從未缺席的江蕙領銜主唱,傳承意味濃厚,她開玩笑說:「全勤會有獎座嗎?」妹妹江淑娜傳出新戀情,二姊直率地說:「有新戀情,當然要祝福啊!」

這首「過去的明天」,由林夕填詞、羅大佑譜曲,所有藝人耗費7天錄製而成,包括錄音室租金及播映費用,超過200萬元,眾星歌聲更是無價。羅大佑人未到場,卻在昆明飯店拿棉被克難隔音,交出作品,因為求好心切,錄音後他堅持更改4個字,S.H.E、動力火車及盧廣仲也都配合重錄,毫無怨言。

入圍的蔡琴,當天因舉辦武漢演唱會無法出席,仍以前輩姿態教導新人唱歌,現場氣氛輕鬆。她和江蕙自稱是「一姊」和「二姊」,和新人在一起感覺年輕很多,江蕙笑說:「我是童星出道,現在差不多30幾歲啦!」

傳出與經紀人熱戀的蕭敬騰,也成為現場焦點,經紀人Summer隱身遠處,未讓媒體捕捉畫面,面對詢問時,蔡琴立刻幫他擋掉問題。事後蕭敬騰表示看到新聞很突然,也不相信父親會要他「去月球開房間」,他不否認和經紀人關係密切,但不是戀情。

金曲20主題曲搶先試聽「過去的明天」http://www.aziotv.tv/gma2009/them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