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印痕

這輩子第一次住院,是在社區型教會醫院,看診步態不穩時,神經內科女醫師遊說我,住院進一步詳細檢查,我一臉茫然,女醫師就問我有健保嗎?我點點頭表示有,她說那就沒什麼好擔心。

時間到來院辦理住院手續就好,我問她要住幾天?她想一想說三天!後來院方通知我去報到,一去報到就被護士戴上手圈,並打點滴,我所作的每一項檢查,都是坐在輪椅上被推去的……

我住六人健保病房,不必另加錢,心想只是住院檢查而已,住陽春一點無所謂。最受不了打點滴三天,連洗澡睡覺也不放過。教會醫院只吃素食,三天九餐菜色、份量連位置都ㄧ樣,看得我都沒胃口,我問護士妳們又不是佛教醫院,為何全院吃素?她回答是為了健康因素,全面推廣素食,挖哩勒,有點誤上賊船的感覺。

我沒事在病床上躺著休息(因為手上吊著點滴)因此雖然拉上白色布簾,依稀聽到隔壁病床的一切聲音,我唯一感覺他還活著是呼吸聲,和睡覺時打呼聲音。

一位七八十歲老先生,不能表達言語,每天洗腎插鼻胃管灌流質食物,太太子女三班輪流照顧,有時聽到碎碎唸和爭吵,我想有情緒也是難免的,但是身為病人的老先生,如果有知覺我想也不願意拖累家屬吧!

有次我被推輪椅去檢查,看到老先生一眼,果然是張著眼睛,呆若木雞面無表情,這景象我似乎見過,在我第一次出國去香港時,看同學泰瑞最後一面時很像,骨瘦如柴(他本來是僑生足球隊,身強體壯有八十公斤,過世時據說四十公斤!)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116081144485727369.html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第一次住院小腦萎縮症!

我同學阿倫寫的一段話

我唬大同學,現任日商廣告創意總監阿倫寫的
以難民營來說算是不錯啦!
對我們這些喪家犬般的康信流浪員工來說
國華算是不錯的難民營啦!
至少還有冷氣、網路、茶水、廁所,還有每個人都分到一個一樣大的小小座位空間

BEATLES WANG COFFEE
哈哈,你也太誇張哩!喪家之犬!我已經連結你在唬人的……
(http://beatleswangtw.spaces.l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