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政江號

金山南路上的店雞絲麵加蛋加餛飩客人在吃雞絲麵 背版上頭記錄店家發跡傳奇故事酒釀芝麻湯圓 沒點加蛋 因為雞絲麵已加…XD吃到底下 還有小湯圓號稱住過永康商圈五年的我,居然沒吃過這家三十多年的老店。不過那是十五年前,外宿分租日本庭園式官舍!

在同學高哥哥的臉書,發現 政江號 酒釀湯圓,他說台北第一圓,並說要請我和他的記者同業吃。我迫不及待,中午自個先坐公車去,事先查過古狗,那一帶也算我管區,一下就找到了!

招牌上寫著:專業湯圓,其實店家賣得東西很多元,一年四季的都有,政江號的店名由來,也是因為鄰近政大、淡江城區部所命名。

早先賣水果起家,據說,店家有ㄧ味是薑汁蕃茄,這北部人較少吃到的切盤,不過這次我沒點,因為已經吃得太飽了…XD

吃完湯圓後,有些微醺感,不知道是米酒釀發酵嗎?幸虧到家後才發作,嘿嘿~發病後的我,已經戒酒多年,不勝酒力…XD

鎖定政江號,列入以後交關清單。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冬至圓,沒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