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花燈秀趴吐

牛的造型燈似乎不好作牛年主題燈很陽春唷藝人海外宣慰僑胞預演電動車經過剛好字幕出現聽障奧運東側門看一零一還算清楚今天又去ㄧ次
趁天色還沒全黑
以為有可看性
繞了半圈
覺得花燈沒啥創意
有點乏善可陳
匆匆按下幾張
勉強記錄下
平淡無奇的元宵節
唯一可取之處
走路當散步
蠻累的
還算有運動到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花燈秀趴萬!

轉貼 病友張大哥作品 霍金的宇宙

霍 金 的 宇 宙

「我們打哪來?又為何站在這裡?」,這是最困惑霍金 (Stephen Hawking) 的問題。

身為一名ALS「肌萎縮側索硬化症」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 病患,(ALS是一種運動神經系統的退化性疾病,上神經元與下神經元均會受侵犯,臨床上主要的表現就是肌肉逐漸地萎縮與無力,ALS 會侵襲腦部和脊髓的神經細胞,導致肌肉無力、說話、吞嚥及呼吸困難,最終會全身癱瘓,因器官衰竭而死亡。)怎麼樣?比SCA 「小腦萎縮症」可怕吧!

曾被醫生宣佈只剩下兩年壽命的霍金不僅活過了生命的極限,還生下了三個可愛的孩子。如今不但是知名英國劍橋大學天文物理學家(被喻為自愛因斯坦以來最聰明的科學大師),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ALS病患之一。

從「大爆炸,黑洞」到「奇異點」,由霍金「娓娓道來」無不「膾炙人口,引人入勝」,雖然他和我們一樣,有嘴不能講,有腿不能走,但最引世人注意的還是他的電腦合成嗓音,一聽就知道是霍金在開講了!

雖然上帝將霍金裝到錯誤的軀殼中,讓他必須終日與輪椅為伍,但是他一流的頭腦、堅強的鬥志,永不放棄、永不屈服的心靈,依舊活出生命的光輝與人性的尊嚴。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行天宮還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