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風城美食又一味

3月和病友們有了一趟“意外又烏龍”的返鄉之旅,雖然聽導遊說城隍廟內“柳家肉燥飯”,有多好吃,但自許老新竹人的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反而有點不以為然,因為對廟內產品:肉圓、米粉、貢丸湯……規格化,離古早手工味道,越來越遠,個人對此頗有微詞!

上次有發現這一攤,排隊人潮有夠誇張,於是不想等,也沒啥座位。我就帶病友約十員,拄著拐杖,推著輪椅,走到附近北門街上的鴨肉許,坐在門口和騎樓下吃鴨肉麵。

但柳家肉燥飯已烙印我腦海,這次回家和家人提起,所以特別前往廟口。剛好有客人吃完先走,我們立刻佔到一張桌子!

肉燥飯口感甚佳,肉末滷汁油蔥味加上香菜,分布均勻,香氣逼人,有點像割包內餡的滋味,真的無從挑剔,值得品嚐,大力推薦。

新竹風
詞:林良哲 曲:陳明章 編:賴家慶‧許景淳 唱:許景淳

新竹風 新竹風
輕輕的聽風來唱歌 一步一步走入竹塹城
遠遠的十八尖山 深情的南寮漁港
住在這 有風來作伴

一畷一畷一畷的米粉絲 日頭照到春風微微
城隍廟邊 燒燒的貢丸香味
透早到英晚 一年過一年

你甘知道 阮這有風 你甘知道 人人在說
吹動青春的日子較感動 是阮這 一陣陣的新竹風

輕輕的聽風來唱歌 一步一步走入竹塹城
遠遠的十八尖山 深情的南寮漁港
住在這 有風來作伴(住在這 有你來作伴)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烏龍新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