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煙煙香報何時了

牛魔祥在泰國商店拍的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15.html

最近抽煙的人,我想都很幹……感覺很窩囊吧?!

我身為一位煙齡二十年,戒煙成功的人來說,還是認為抽煙族有一定的人權和自由,大家互相尊重就好。

個人覺得:把抽煙搞得像是吸毒,倒也太超過,沒必要……藍軍煙槍立委帥將軍說:「文化大革命在台灣復活?」優雅的叩應常客、煙槍美女蘭名嘴說:「三人行必有抓耙仔?打小報告檢舉有賞金?」

大學時期的西洋美術史老教授劉其偉,就是一位典型煙不離手的老煙槍(包括在教室上課時也抽)不重視所有養生之道,卻活到九十多歲,這又要怎麼說呢?只能說國寶大師就是特例吧?!

看了牛魔祥拍攝泰國商店賣煙,也是和台灣最近ㄧ樣,只是包裝管制更徹底,噁心的煙害版面(包括心臟血管疾病、肺癌、口腔癌……)佔煙盒正面幾乎二分之一,抽煙的人在乎會怕嗎?讓我想到上交通違規課,事後考試題目,那些血肉模糊的車禍照片……

戒煙需要毅力、決心,自發性才會成功吧?一昧強迫手段不見得有效,我是這樣想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ㄧ根煙值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