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異常放電

在企業醫院桃園分院,二樓的復健神經研究所,一名復健師兼研究生的美眉,幫我做了好幾項檢測,她在從事小腦萎縮電療的研究!

坐在電腦銀幕前,手跟著指示拖曳著滑鼠,坐在輪椅手上貼幾條電線、頭戴通電流的帽子,想像自己在燙頭髮,呵呵!

「先生請放鬆手臂肌肉!」我就無法全然放鬆,總是不經意產生抗拒力道,三年前教會醫院神內女醫,第一次作肌電圖就告訴我過,最高學府醫院專研罕病的神內主治帥哥醫師說:「腦幹過短……雙手無法平舉,不自主顫抖,疑似有巴金森現象?!」

研究生美眉,她指電腦銀幕,當電流通過大腦和小腦的通道,電波顯示正常,小腦傳達到手臂時,就有異常波動,她說我在病友中算特例。

重要的是測試結束後,她交給我一個信封袋,外面寫車馬及營養費,總算順利任務達成,約了下次測試的時間。三年前在企業醫院總院住院後,參加醫師的升等考試,同樣領過車馬費,哈哈,一千元耶~行情有進步,有點像賣血求財啊!

PS.按標題自動連結:2006年9月寫的白色巨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