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轉貼 病友北投肌肉男的MSN節錄

在這裡我要感謝台北健身院,願意讓我持續練健身。

因為2009年9月29日凌晨,我睡到一半時,突然從床上掉下來,幸好我平常有練斜方肌,就是保護頸部的肌肉。

因為是頭部先著地,幸好我平常有練習,才不至於因為頸部骨折而送醫院,現在才能人好好的,因為肌肉是骨骼的護墊,就像我之前所說的,我的肌肉總能在我危急時發揮作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誰是北投肌肉男?

轉貼 馬友友迎戰披頭四

馬友友迎戰披頭四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9.09.27 02:41 pm

EMI本月上旬推全新盒裝Beatles,重燃全球披頭熱。Sony10月下旬將推盒裝的馬友友CD回敬,圖為馬友友本月在G20匹茲堡高峰會附帶節目裡一展琴藝。(歐新社)

EMI本月9月全球同步發行Beatles歷年13張天王專輯,集成兩套盒裝,一是立體聲母帶重製,一是單音原音發行,推出數日,在歐洲賣出超過250萬張,使Beatls解散將近40年後重登搖滾排行榜王座,並且成為今年熱門音樂企業頭號盛事。

紐約時報27日報導,古典音樂界不甘示弱,將在10月27日推出一個全球名流品牌打對台:馬友友。Sony的盒裝馬友友將成為2009年古典音樂的壓軸發行。

盒裝古典音樂近年屢見不鮮,德國留聲機去年打出37CD的卡拉揚,今年紀念他111歲冥誕,再推一套55張。Brilliant發行170張CD的全套莫札特和155張CD的全套巴哈。海頓今年逝世二百年,Naxos正在推出他所有絃樂四重奏、交響曲、鋼琴奏鳴曲、協奏曲和彌撒曲。

盒裝馬友友只有90張CD,但另有值得注意之處。首先,54歲的馬友友仍然活躍全球,遠遠用不著身後添花。盒子裡大部分作品是母帶重製,但許多CD在市面上還很容易買到。另外,盒子包裝和馬友友平易近人的陽光作風十分不同,華貴氣派,絨布襯裡,附一本312頁的精裝小書,封面照片則出自當今美國肖像攝影界第一把交椅Annie Leibovitz的鏡頭。

最搶眼的是定價:789美元 (台幣2萬5000元)。Beatles的兩盒都定在二百美元上下(台幣6480元)。

馬友友打包票是目前全球名氣數一數二的演奏家,重大公共場合,像歐巴馬就職、奧斯卡頒獎典禮、愛德華甘迺迪喪禮、世界經濟論壇,千挑萬選之後,都指定請他演出。他天生魅力,音樂修養過人,琴藝超群,無人不愛。

EMI本月上旬推全新盒裝Beatles,重燃全球披頭熱,圖是他們1964年在美國電視演出。(美聯社)

不過,789美元,有沒有問題?Sony副總裁米勒說:「我認為俗擱大碗。」每張CD不到十美元,而且市場似乎看他同感。海外的合作公司已買走3500套,發行時間是10月27日,但有興趣者可以透過馬友友網站yoyoma.com預訂,搶鮮的頭二百套可以獲得一紙認證,另送一張頂級馬友友簽名照,米勒形容這是「一生只此一次的機會」。米勒並表示,企業高層的反應相當不錯,認為是送禮的上選。

米勒說,盒裝不是馬友友的主意,是他的,用意是突顯馬友友和Sony的30年合作。Sony是不是指望賺一筆? 米勒說,這是奇怪的問題,「我們只想向一位獨特的演奏家致敬」。

【2009/09/2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