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雨傘勒?

傘被偷?這本來是雞毛蒜皮小事,稀鬆平常到不值得ㄧ提。然而我現在的狀況,夜間避免一個人出門,尤其還下點小雨,但是我電腦掛點了,突然也想去便利店買個吃的東西,順便在巷子口的網咖上網,看看大家的部落格、收收信。於是向老婆報備,她叮嚀我要小心慢慢走,天雨路滑……離家有多遠?估計一百五十米吧?~哈哈,距離還真短啊!

這把傘用來代替拐杖的,雖然是美德因菜籃,上次在深坑買一百五十元還挑很久,只因它高度夠支撐我的身高,進去店門口就放置傘桶,付了ㄧ小時三十元費用,老闆說六號機,我就去坐著上網,網咖店電腦都是批西,對我習慣蘋果的人來說,是勉強湊合著用,空氣中瀰漫著煙味、泡麵味……打電動刺耳的音效聲。

時間到了要離開時,看著那滿滿的傘桶,就是沒有我那把傘?!戶外還下著絲絲小雨,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既然我的被幹,我再幹ㄧ把就好,但是我的良知馬上說~不可做出越軌行為,冤冤相報何時了。來個hyc一號表情…XD

所以打算淋小雨走回家,走沒兩步路變成毛毛雨,我邊走邊想五月姐轉述,金枝姐講的故事:「老天爺知道我們小腦萎縮走路不穩、搖搖擺擺,怕我們不方便撐傘,通常會放晴」看來有幾分道理,想到這裡就會~微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