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轉貼 推癱妻凸全台 「終點是起點…」

推癱妻凸全台 「終點是起點…」【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2008.05.27 05:19 pm
台北市環保局員工黃智勇推著坐輪椅的太太蔡明秀環島,已到最後一站蘭嶼,誓言要帶著太太繼續走下去。
記者李蕙君/攝影

台北市環保局員工黃智勇終於完成陪病妻環島一周的夢想,廿三日他推著癱坐輪椅、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太太蔡秀明,踏上最後一站離島蘭嶼;他說這是環島以來最輕鬆、優閒的一次,「但不是結束,我會帶著我太太重遊舊地,繼續走下去。」

蔡秀明十二年前經診斷罹患小腦萎縮症,病情日漸惡化,身形萎縮、言語困難;黃智勇為圓太太環島旅行夢想,去年六月十七日推著太太從桃園縣觀音鄉出發,沿台灣海岸線而行。

黃智勇因一雙子女尚在就學,無法放棄工作,只能以上班三天、休六天的分段接力方式圓夢。日前他們行至台東縣,因天氣影響無法順利到蘭嶼,暫時前往他處,最後如願踏上蘭嶼土地。

黃智勇和太太廿三日上午從台東富岡漁港搭船至蘭嶼開元港,首日即從椰油部落步行到朗島部落,當天豔陽高照,黃智勇不斷幫太太擦汗及口水。許多居民見兩人走在環島公路上,十分好奇;當晚黃智勇借居在好心村民家中,主人得知他的故事感動不已,隔天幫他找好下一個部落的居住處。

「第二天走在路上,許多人拿水、飲料給我喝,和我打招呼、加油,我才知道,我和太太的故事已在島上傳開。」黃智勇說,蘭嶼人的熱情、文化及當地美景令他難忘,他和太太望著大海心曠神怡。

黃智勇表示,不知太太還能活多久,因此兩人的環島旅行就像和時間賽跑;如今走到最後一站,「終於不用再趕行程」。

昨天他從野銀部落沿環島公路走到紅頭部落,蘭嶼旅程已完成四分之三;傍晚他打算補走橫貫野銀、紅頭兩部落的中橫公路,村民擔憂他深夜還在山路上,黃智勇無懼地說:「沒關係,我有手電筒。」明天下午他們將回到台東富岡漁港,完成太太心願讓他很欣慰。

【2008/05/27 聯合報】@ http://udn.com/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本格第一次報導輪椅之愛!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這個故事
內心很多不捨
但相對的又覺得他們好幸福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同感
資深病友曾說重症病患
應該優先治療
但是完成心願也是重要的
醫師評估後放行
這對病友的毅力和堅定愛情
真是打從心裡佩服

香姑 提到...

感人的患難夫妻。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這個平凡的故事
最真實而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