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誰會解夢?

我睡覺很少做夢,醒來通常記不得!

剛發生一件慘事,我花了四十分鐘打好的文章,電腦軟體突然當掉,一切都得重來。不管了,來先吃早餐!

記得這樣的夢境,大意是:
我好像去參加一個聚會,一路上和一位氣質出眾的徐媽媽談得很愉快,後來到了一家餐廳用餐,坐對面一位紳士型的老伯伯,說他是徐媽媽的老公是位名律師,並且說他有一位女兒,我忽然想到說:你女兒是不是徐××啊,他的驚訝表情像是說,你怎會知道的?
我說他女兒是我國小同學,從小功課很好,是我們班上的第一名,後來一度轉學到台北華興育幼院之類的學校,說是治療脊椎方面的病痛,之後又轉回來,還是照樣拿縣長獎畢業。還跟我唸同ㄧ所國中……如果沒記錯,後來考上省女中,和不錯的大學。
依稀記得夢快醒時是這樣的,徐伯伯說他女兒現在伊甸文教基金會任職,這個夢有何意義呢?快三十年前的同學……

我醒來後告訴我老婆這個夢,她說經常也會做國小同學的夢。

4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佩服能夢得如此鉅細靡遺
看看劉伯溫會不會解...:P
PS,
最近常看神機妙算劉伯溫
讓小孩學台語...哈

披頭王 提到...

hyc
剛才我的朋友節西米,才說做夢通常問自己最準!你的回應就來,真是神奇啦。感恩!
節西米說:通常解夢,最準的要問作夢人,自己覺得啦,他自己生活的感想與之有可能的關聯聯想。
若是我來解,我會解 "伊甸"=paradise
身體上的看似的損傷,無損於 祂 就是你,得第一名的榮耀,天堂的榮耀,閃閃發光!

匿名 提到...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小心喔

披頭王 提到...

153 ㄏㄏ嗯嗯

匿名 提到...

夢啊
通常睡前妹妹聽什麼歌 安就做什麼夢
(最近常夢見S.H.E)

也許是想念無憂無慮的童年吧?
或者是想開同學會??

匿名 提到...

我也常做夢, 只是夢中的我仍然能跑能跳, 正常的很,
遺憾的是夢醒以後必需面對殘酷的事實,
我這一生都無法正常走路, 以前熟悉的街道, 運動, 爬山,
跳舞, 自由自在地騎著摩托車到處亂逛.....
如今都成了夢想,我的病仍然不放過我,
持續對我無情的追殺, 直到我無力呼吸, 離開這個世界,
它仍然不放過我, 還要對我的子女下手,
老天為何如此不公平?

披頭王 提到...

安小姐
好啦,你果然年輕!我若夢到歌手應該是披頭四或是羅大佑這類的老屁股吧!
搞不好我們還算校友?我新竹二公小學,新竹二女初中畢業的!
這是測驗你是老新竹人嗎?ㄏㄏ

披頭王 提到...

感謝
張先生的智慧語錄
告訴你一個壞消息
昨天榮總劉青山醫生初步斷定
病魔也沒放過我父親
可能也中獎
哎 一起加油吧
張大哥你應該是很樂觀的人,怎麼感到最近比較灰色啊!
而且張先生的好文應該集結成冊出版,你有網站或部落格嗎?

匿名 提到...

我不會設計Blog, 和我一般年齡的人, 大多是"電腦白痴".

匿名 提到...

你父親的父母或親人可正常???

披頭王 提到...

Blog不用設計啊,都有現成的版式可選,只要註冊就行。
年過五十歲的張大哥可是電腦高手啊!
我的祖父母已經過世二三十年啦,連我爸爸都不知道?!
我伯父好像走路小碎步,年經愛酗酒,我爸都說他是酒鬼?但是據說已經去看長庚,七十四歲了。我叔叔也聽說也是退化性關節炎?

匿名 提到...

我有一位朋友腳也有些不方便
不過倒還能自己勉強行走
他拍照技術比我好多了
我的作品他都還會取笑呢
我要說的是
人生總有一道出口
披頭王說的沒錯
張先生如果可以的話
動動手指上上網
或許真能讓你增添生活上的寄託

張先生會在此留下回應
就不算是電腦白痴啦...^^

匿名 提到...

我民國58年住我大姐家(新竹南雅街), 旁邊就是"光華國中(初戀的情人)" , 兩年前去新竹訪病友, 嚇然發現, 病友就住"光華國中" 邊, 短短數十年已"人事全非".....

匿名 提到...

其實最簡單又準確的自我檢測方式就是"走直線(前腳跟緊挨著後腳尖, 在一直線上行走)看你爸爸能走嗎???

匿名 提到...

安雖然是老新竹 不過好像也沒這麼老 ^ ^
新竹二女中 是培英國中嗎? (好像是)
安只知道二中是育賢國中
因為爺爺奶奶都是這麼稱呼育賢

第二公小學就真的不知道啦
安是第一公校畢業的喔 ^O^

披頭王 提到...

哇勒,這是什麼緣份啊???
第二公小學就是北門國小,我的母校。
第ㄧ公小學就是新竹國小,我國小是向謝老師學兒童畫,安小姐可知我說的是誰?!
我記錯了,我是光華國中畢業的就是新竹一女中,也就是張大哥的初戀啊!
我的爸媽也還住大潤發附近,光華後面!我就是和劉醫生看了父親走磨豆台步不穩,心裡就有底,當然我也走不好,小腦萎縮症最基本就是走直線和核磁共振照出來就知道,有經驗的神內醫生判斷很容易,只是目前治癒不可能,相信張大哥是比我內行多!
張大哥是英文好,幫醫生翻譯的資深病友!

匿名 提到...

有一個第三型病友住天母, 媽媽70歲才發病, 現坐輪椅, 兩女都被遺傳到. SCA很怪異, 有一特性稱為"anticipation"(期望現象)即子代發病較前代提早, 例如你父親65歲發病, 你被遺傳到缺陷基因, 通常你會提早發病, 你的子代發病較你更早.

匿名 提到...

每次聽到鄧麗君唱"難忘的初戀情人"就讓我想起新竹"光華國中". 就像小雨和諒原.

披頭王 提到...

對的,劉青山醫生有告訴我和父親,這個觀念我有…
大約二十歲一個階層!

披頭王 提到...

我也愛小鄧啊!
她的唱片我也有不少張,我最愛的是她唱的〝小窗相思〞比較冷門的歌。
但是小雨默默不語啊…哈哈

匿名 提到...

是真善美的謝老師嗎?
安在那裡混了好幾年 不學畫了後 也愛在那兒買些紙啊 筆的 ^ ^

媽媽也是光華畢業的 住在曙光國小附近

新竹真小 不是嗎? ^ ^

披頭王 提到...

哈哈 安小姐
是的,這樣我們又算同門師兄妹哩… …
我又變成你媽媽的學弟,我的小妹是曙光小學畢業,我的大妹是曙光女中畢業…
吼~再牽拖下去,真不知道會爆出什麼火花><

匿名 提到...

民國58年, 我住新竹南雅街(對面是農業改良場, 現改為"大潤發")補習準備重考大學(群益補習班)我姐姐的大女兒也讀曙光(天主教學校)記得她叫學校慈祥的修女為"姆姆". 我每天中午騎車穿過"光華國中"(那時學校後面都是稻田)幫我讀曙光的姪女送午餐, 知道嗎? 前經濟部長"宗才怡"也是新竹"北門國小"畢業的.....一晃40年就過去了, 人生苦短, 我也由"不識少年愁滋味"的青年變成不會走路的"糟老頭". 雖然鄧麗君已死, 但她的 "Good bye my love 我的愛人"還真悽涼.....

匿名 提到...

民國58年, 我住新竹南雅街常常到水田街尾的"頭前溪"游泳, 釣魚. 不知如今"頭前溪"還有魚可釣嗎?????

匿名 提到...

民國88年, 我洗澡後, 無法單腳換內褲, 到醫院照MRI醫生二話不說, 很明確的說"你的小腦壞了".

這使我想到癌症, 一有症狀, 已經來不及了!!!

披頭王 提到...

張先生
哇,我小學時還常去農業改良場,已是二十七年前的事!
是喔,我倒是第一次聽到誤闖叢林的小白兔是校友,不知是該感到光榮還是遺憾…問我爹不知道他會知道嗎?他也是北門校友。
群益補習班應該還在?東大陸橋旁嗎?
我小時候,老師都會勸導不要到頭前溪戲水,因此,我大部分是在家裡附近稻田裡玩烤蕃薯,有一次還把整塊田燒起來,還記得是父親幫忙提水去滅火。
我猜,可能頭前溪出海口還有些彈塗魚!
鄧麗君真是所有華人社會至今歌壇最偉大的歌手,到今天無人能及!
張大哥,如同小雨所說就從外觀而言,你一點都不像病人,單手持拐杖,雖然不是病患很難理解我們的病情。你幫醫生翻譯哪麼多文章、報告,造福這麼多病患,實在令人感佩,相信你會更加健康,雖然我們都知道這病目前是…也只能互相打氣囉!

匿名 提到...

民國58年, 那時很流行"徵友", 雜誌買來, 不看內容, 先翻閱徵友欄, 有一次買了一本雜誌, 不只有徵友的資料, 還附有照片, 記得對方住南越(北越還是共產黨), 那時還沒交過女朋友, 把筆友看成新娘, 感覺高貴又純樸, 沒想到現在病友的外勞好多都是越南人,越南人的神秘感也頓然消失.....

匿名 提到...

現在已是深夜一點, 照理說, 我應該想睡覺了(安眠藥已於11:00服用), 可是我是越晚越興奮, 完全沒有睡意, 每天如此, 痛苦萬分! 閒著也是閒著, 只好努力留言.....

披頭王 提到...

我第一個認識的病友張先生:
我也是個暗公鳥,以前的廣告創意工作經常加班、熬夜、濃茶、咖啡,在新竹爹娘唸,在台北老婆碎碎唸。
我也很沮喪,陸大醫生說我每天睡前要吃利福全、比思寧一輩子,明知是安慰劑,但是又何奈…
我印象中高中時也交過筆友,其中一位比較久的是住宜蘭員山。
至於,越南的印象是小學有宣導,阮文紹下台共產黨不來、早上朝會要唸南海血書,退一步即無死所,哪時的我可是很敬愛民族救星,在我母校 蔣公銅像下方還刻有我的捐款芳名。哈哈幾年前發現還在!
睡不著,歡迎光臨。看來我要加倍認真的寫一些新東西,才是!

匿名 提到...

如果牽扯到曙光女中 那 ^ ^
媽媽 安 與妹妹 都是曙光的校友
阿姨是曙光的老師

看見筆友話題
安高中開始交筆友 練習英文
直到今天 還是有兩三個有連絡
十多年 還沒見過面 ^ ^

披頭王 提到...

給神奇的 安 小姐:
我國小時還想一度想轉學到曙光小學(離家近)也去參加轉學考,還好名落孫山,也算替家中省了一些錢!記得當時小妹的學費一學期可以給我們國小從一年級唸到六年級畢業,還有找呢,真是名符其實的貴族學校!

這麼說來 安 又是我大妹的學妹,我可是很會套關係的…ㄏㄏ

匿名 提到...

可能是∼∼
你最近都在聽娃娃唱的那首(為何夢見她)??

當然∼人生如夢(不是如花)!也許夢才是唯一的真實???
我們都還有夢∼但也希望有一天夢會覺醒∼
那就是成佛的境界!!

披頭王 提到...

胡是 所言 甚是
就是 好像 又是
到底 怎樣 才是

匿名 提到...

披頭王葛格,娃娃唱的那首~~"為何夢見他?"(我到現在還會唱呢!)!!"娃娃"是我國中同班同學的親姐姐耶!以前我超迷他們那個團體!^^然後你和大嫂會常做國小同學的夢...應該是表示你們都是粉念舊又感性的好人!!!然後你們周旋於現實與舊往的情事!所以夢境美~人生也要美!

披頭王 提到...

匿名者潔西卡妹妹:
樓上哪個提到娃娃『為何夢見他』的胡是兄,是香港人,我高職同班,但是比較會唸書,讀法文系,也是廣告同業,四十歲還唸設計研究所碩士班還開工作室,真是佩服他,說他是我人生的導師,有佛心,絕對不唬爛,嘿嘿!
我看第一次嚇了一跳,金智娟明明就比我們老啊!還好是你同學的姐咪,這才釋懷,你知道男人四十只剩一張嘴嗎?哈哈!
你是夢的解析家,我是這樣猜的,解的真好,我又覺得前途一片光明,嗯嗯!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我已經記不起來有多少年了,
我一直作著同樣的夢,
夢到自己在學校,
沒記清楚課表,曠課被扣考...
每次每次都是一樣的夢,
我都已經夢到非常的厭煩了...
這樣的狀況,不知道要找解夢師,
還是心理醫生?

披頭王 提到...

che35:
如果是睡眠品質的關係,建議去看腦神經內科或睡眠障礙科、睡眠中心!
我以前也有類似的夢境喔,痛很國中時候的升學主義,好像每次都畢不了業。
精神科我也看過喔!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_09_04_beatleswang_archive.html

匿名 提到...

我不會解夢!不過你這個夢應該是一些過去的,放錯地方的記憶出來啪啪走!一時間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跟學校有關的夢就應該是焦慮有關啦!跟中學升學主義壓力有關的夢我是都不記得了,因為我後來還有一攤很久的學校生活!

二度中輟的夢到現在還有!那大概是一種很深刻的自責,不放過自己!

所以你爸爸年紀大了之後才發現也是小腦萎縮症?好難過...

呵,我就不相信沒告知你,你會知道這裡有新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妳真是女龍爸,活到老讀到老,欽佩!
二度中輟?我二度重考!妳自願放棄的,我則唸不好書…
話又說回來我的紅外套同學,只有高職學歷在業界也很多混得嚇嚇叫…
這也是我的煩惱,雖然我媽說你擔心你自己就好,所幸我父親到現在,無任何症狀出現…很怪的罕見疾病吧!
我們默契好,我早知道妳有回應在此,感謝妳,協會上課病友們多會問到妳!

匿名 提到...

>我早知道妳有回應在此
騙我!
真的不要把我講得太離奇!我真的就只是個俗辣而已,只是是有趣的那種!
這個病是要有顯性基因才會出現症狀的病吧!你爸爸只有隱性基因,所以沒有症狀!
從遺傳學角度說來很清楚簡單,但是就是奇怪怎會發病時間與程度差異那麼大?
要多保重,固定運動!希望你把病情控制得很好!
學歷只對某些工作重要,但它不是能力的有效指標!創意與生意頭腦最不能用學歷來表現!

匿名 提到...

我有陣子也夢見考試不過的情境
不過我猜應該是當時準備舞蹈課成果展的壓力太大...

夢見小學同學...
大概跟魚兒說的一樣
是懷念舊時好時光吧?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我們算老友了
部落格結緣
一週年很快的
四一三又要見面

hikawac
這名號好熟喔
我們應該互訪過
已經把你加入
我的連結連連看
妳是舞者囉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synchronic/25444611

記得要登入喔 ^_^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synchronic/25444611
我有回覆你之前的留言了 ^_^
你用無名帳號登入就看得到了~
若沒辦法看到,你再跟我說。

披頭王 提到...

synchronicity
好,待會去瞧瞧,先謝囉!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你認為…夢真的是帶動你未來的人生嗎?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基本上
我相信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我的未來人生
是值得擔心的
雖然我也想朝樂觀去想
但內心深處
還是有恐懼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