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羅大佑作品:心肝寶貝

羅大佑作品:心肝寶貝
〔我來點歌獻給罹患腸病毒的子女和林署長口中只能祈禱中的父母……〕
鳳飛飛 - 心肝寶貝卡拉OK版鳳飛飛 35周年演唱會 - 心肝寶貝蔡依珊首度為罕見疾病代言 - 心肝寶貝廣告配樂心肝寶貝
主唱:鳳飛飛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伊是咱的寶貝(阿妹老師鋼琴演奏版)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鳳飛飛算是我的偶像.能再次聽到她的歌好棒喔!真是老瞜.聽他的歌粉懷念............

匿名 提到...

過癮聽了n 次
心肝寶貝~~百聽不厭
35周年鳳飛飛再唱這首歌
多了為人母的味道....個人感覺
泡泡龍患者彈這首~心肝寶貝~ 好感人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和五月姐
如果當初鳳迷們
拿這首心肝寶貝來灌票
總比我是一片雲來的適當吧
可代表台灣
說不定還可以和
陳明章伊是咱的寶貝
力拼

這首歌
我也喜歡
很感人

經哥 提到...

蔡依珊的廣告?
那位泡泡小妹我認識,
她就是我們合唱班裏的一才女.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那你有沒有給她簽名
鋼琴真的是她彈奏原音嗎
真厲害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逆還沒回答我為何羅大佑是民歌終結者???
始終考不清的eureka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剛去龍山寺前八十五度西
後面妳介紹的二手書店
很棒的店老闆還放披頭唱片
還去隔壁旗魚米粉吃
好吃但份量少

羅大佑是民歌時代
最後出現的創作者
代表華語歌壇的劃時代盛事
一個流行搖滾的巨浪
民歌後來發展成了靡靡之音
到他出來為止
這就是我所謂的終結者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這首歌~
因為有種密切的關係~
最近也才回顧這一首曲子~
也翻出之前寫的相關的文章~

每次聽這首歌都會想哭~~T^T




(小聲問)那個蘋果癡漢是什麼呀?
XDDDD

披頭王 提到...

喵凡
看樣子妳應該是媽咪?
大聲答:蘋果痴漢
我去妳家看圖都是電腦畫的
所以想妳應該是麥金塔
蘋果電腦愛用者
不知道對嗎
或許說是蘋果痴女

匿名 提到...

嗚嗚嗚~T^T 都不對~

我可是荳蔻年華的少女(喂!)
啊!我是大學生啦...

我和那首歌的關係(羞)...啊..
如果大大有空再去看我的文章吧..
那篇「簽手與等待」 ....有空的話啦!
(搞得有點像老王在賣瓜 = "=)+ sorry~)

其實 我的配備很有歷史了~

用了4年的ASUS老NB 256mb
(據說型號資料在ASUS網站已經被移除了)

用了5年的陽春小繪板...
(現在應該沒有人再用這一款了)

XDDD

披頭王 提到...

喵凡

拍謝啦
已經在我這建立妳的連結
簽手與等待?有錯字?牽手與等待
我找不到
電腦還是你們年輕人行

未來復健師嗎

匿名 提到...

啊~我真的打錯字了!對不起!
(天啊!我竟然打錯字...)

http://www.wretch.cc/blog/mioufan/22085267

(貼網址有點害羞 >///< )

那個...我電腦也不行呢,
其實我也不算年輕人= =
應該說喜好很不年輕...(咦?)XDDD

電腦這個東西,
我是還能使用就繼續使用。
所以已經都是有年紀了。
雖然他們跑不快,容易耍脾氣,
但都有感情了。

啊!真是謝謝小王子了~(鞠躬)

其實我是從法克潘大師那裡連過來的,
只是我在他那裡都是偷偷潛水著。
在這裡看見你受傷了,
所以想說表達祝福~^ ^

其實復健科系現在分很多,
我想你遇到的應該是--物理治療師。
(我是物治系學生)

另外還有職能治療、語言治療等等相關科系。

披頭王 提到...

喵凡
妳真有趣,貼網址不害羞啦
到..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11.html
物治系唸五年嗎
物理治療師,除了醫療專業外,要具備熱忱、愛心、耐心…
因為每天要面對不同症狀,形形色色的病人,很高興認識妳
有復健上的問題可請教妳嗎

匿名 提到...

在台灣物治大學是四年制,
但因為大四整年都是實習~
其實課程有點壓縮。
據說,美國是六年制,碩士畢業才考執照!
感覺比較妥當呢!


>///<
我也很開心認識王子殿下
呵呵呵~

說請教太嚴重了啦!
我只是個要升大三學生!
但有問題我們可以討論喔,
我不會的我也可以尋找資料跟大家分享!

我想王子目前應該還比我更了解
這個疾病大魔王呢!ˋˊ

那今後就請多多指教了!(鞠躬)^ ^

披頭王 提到...

喵凡
根據我去妳家明察暗訪
妳是中國醫藥大學的吧
我們中區小腦萎縮病友
有的都看彰基劉副院長
他也是貴校畢業的
小腦萎縮症專家

很榮幸認識未來的物理治療師

匿名 提到...

心肝寶貝…

每當我看到類似這些的支字片語
心中總有點…心酸吧…

最近好嗎?小王子…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老樣子
不好不壞
算好事吧
妳澎湖報導真是好
想必帶給妳美好的回憶

匿名 提到...

真是好歌,為人父母的心情都濃縮在此了!

披頭王 提到...

餅乾爸
經典好歌
一曲永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