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對話

我復健時耳尖,聽到一席對話。

美麗的物理治療師,出現在我身邊,和隔壁的白髮老翁,對話沒放低音量,全程台語我試著還原。

物理師:「阿公你真久沒來上課?有二個禮拜囉?蹺課去那玩?」

阿公有點重聽樣說:「我都白天昏睡……都在家。」

物理師:「阿公你有去投票嗎?」

阿公:「無啦!行動不方便,沒去投啦!」

物理師:「你兒孫有從日本回台灣投票嗎?」

阿公:「無啦!機票錢很貴啦!」

物理師:「我投的沒上啦!」

我在旁邊聽到後,嘴角露出微微笑。

物理師偷瞄到說:「以後恐怕不能講這些……」

16 則留言:

經哥 提到...

很喜歡上你的blog,可是最近都看到一些綠營的朋友在這邊抒發情緒,也就不好說些什麼.
2000年我投阿扁,促成第一次政黨輪替.
今年我還是沒投票,因為在心目中理想的總統人選和一直對高雄市有情有義的老市長之抉擇,我這一票真的....沒啥影響....馬的,差太多了吧....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來我這都是客
大家都是成人
基本上我不砍
因此言論自負

和我太太ㄧ樣
總統她不投票
但她還投公投

匿名 提到...

很愛上ㄋㄉ格子經常有出乎意料的驚喜11 加油ㄌ;為了提供我們精神糧食

匿名 提到...

以前的我真的很無知
認為誰當總統
我生活一樣要過
最近看了兩方政見之後
為了釐清真實面貌
看了一些書之後
才發現台灣的民主不是天生就有
是許多人默默努力而來

台灣的民主自由還很年輕
當然還很多不好的地方
若今日沒有這些抗爭的人
台灣還能民選總統嗎
書越看越多
越發現自己更是無知

BobChen 提到...

如果誰當總統都沒關係,那有沒有總統可以選應該也沒關係。

如果不能選總統沒關係,那人民不能選舉應該也沒關係。

如果人民不能選舉沒關係,那有人當皇帝應該也就沒關係。

如果有人當皇帝沒關係,那皇帝要殺你的頭,應該也沒關係吧!

匿名 提到...

大家談選舉
一起來言語
績優可嘉許
獎金披頭取

披頭王 提到...

五三
你的好文也是我的精神食糧
加油

eureka
沒關係
聞道有先後
會有那麼一天
大家都會豁然開朗

Bob
可惜
大多數人
還是迷惑
或許我們也是

全老爹
國學底子厚
成語你最行
這種四句聯
唯有全老爹
呵呵哇哩勒

匿名 提到...

不懂物理師最後說的那句話
為什麼不能講?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物理師看到
我笑容詭異
以為我是愛馬人士
所以心生畏懼
有感而發吧

BobChen 提到...

馬英九當選,就是迷惑力發揮到極致啊
其實我們應該要高興,還有500多萬人拒絕這種迷惑
如果差距更大,台灣民主就可以結束了

匿名 提到...

姿容+大腦 ^^b

披頭王 提到...

Bob
同意
草民要漸漸適應這種政治氣候
媒體要
轉向批評角度
哈哈
期待中
執政者的對立面
強力監督吧

理論廚師
馬的,母儀天下?
哈,沒~有~啦!
我在講啥?!

匿名 提到...

從動物事件看臺灣的言論自由,
你就可以發現,
言論自由的保障在臺灣有多薄弱。

提告!提告!到處告!
挾專業、挾權勢告得每一個人噤若寒蟬。
這就是弱勢老百姓言論自由的代價和結局?
這跟戒嚴時代白色恐怖有甚兩樣?

這才是小老百姓面對的不公不義啦。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以後要適應
馬聖人不會錯的生態
其實已經十幾年了
造神運動的極致
拍馬屁的人永遠不嫌多
以後要百家爭鳴
猶如阿婆生子
哎逼哎

匿名 提到...

看牙齒也聽到牙醫跟護士在談天。
從保母到別人的小孩考上什麼,
今天是某醫生脾氣好被病人兇,
不曉得下回會聽到什麼,很期待。

披頭王 提到...

惡魔小天使
我也常常聽到
醫院的五四三對話
我現在算是醫院的常客
感謝妳
下次來記錄寫寫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