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黃泉路

知道翔哥意外過世後,六月姐有感而發說:「黃泉路上無老少」,小王子補上ㄧ句:「只分先來或後到」

瑜珈課後和楊大姊聊了一下,最近辭世的病友,大多和病情本身的嚴重或輕微,沒有直接關係!有些病情現況,看來比較嚴重,如臥床插管的,都活得好好的,我想也許是有人照顧有差。顯然不是照步驟而行,單拐、外勞肩膀、四腳助行器、電動車、輪椅、臥床、插管等等!

中壯年輕人發生意外身故,或因為其他病症致死者蠻多的。總之,據說到目前為止,沒有一人是單純小腦萎縮死亡,或說小腦萎縮症,根本不會死人,縱使它號稱絕症,因為,死亡證明多數寫:多重器官衰竭、腎衰竭……等等。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年~~~還是要過...日子也是....

匿名 提到...

我媽死因是窒息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病友應沒人死因是小腦萎縮症.

披頭王 提到...

工寮主
嗯,路還是要走下去…

經哥
就說是嘛!人生的路還很長,是樂觀還悲觀,都是一天天過!

Kazahn
hi…

匿名 提到...

活在當下

家中對生死看的很開
我常對我母親說
您的告別禮拜
禮拜堂插花佈置一定要有您的風格
親友們的婚喪幾乎都是我母親佈置會場插花
插花老師與姑姑們知道母親插花的風格

母親都只回應:棺材是裝死人,不是裝老人

匿名 提到...

披頭:
心情要放開
這樣才應該
莫當愣頭呆
只會嘆悲哀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向令堂致敬,有這觀念應該是信仰產生
的力量!

全老爹
開心是良藥
你我都知道
即知又即行
疾病不近身

披頭王 提到...

liau
謝謝提供…